Jan 23, 2010

中坡南路越南小吃(綠33)

最新消息:中坡南路越南小吃已易主,菜單內容已有更改,容後再報。jan132011


知道這家位於北市中坡南路136號的越南小吃已經很久了,一年多前剛發現這家越南小吃時,老板娘的手藝還沒這麼出色,試過一次以後也沒想再回去。大概半年前在一時不知要吃什麼的情況下又走進這家小吃,才發現老板娘進步了,而且她的廚藝是持續一直在進步,真是了不起。營業時間為上午九點半到晚上九點,休星期一。

此圖裡的其他美食:
紅 7:地瓜坊烤地瓜
紅 8:松德肉圓
紅 9:成德市場裡的素食
綠23:林媽媽鹽水雞
綠31:施家魯肉飯


現在這家小小的店面到了中午可是人滿為患哦。


夏天的時候我多是來吃雞絲涼拌,天氣轉涼以後就愛點她的蕃茄海鮮米粉。越南料理一向以清爽取勝,蕃茄鮮蝦鴨血加上香菜,,都是我最愛的食材。


記得有次星期四的中午來到這裡,馬上就發現我又成了店內唯一母語是中文的客人(這種事常發現在我身上,奇怪),放眼望去,每個人(應該都是越南人吧)的面前都是同樣內容的湯麵,味道聞起來非常香甜,一問之下才知原來是越南人最愛吃的魚湯麵。我雖然不怎麼愛吃魚,卻也覺得這魚湯麵還蠻香,於是點來試試。她的湯頭鮮美自不在話下,整塊的鮭魚更是不腥不乾,吃起來恰恰好,和緬甸式濃稠的魚湯麵完全不一樣,越南式的魚湯比較清淡卻很有味,對我來說剛剛好。

之前老板娘是用大碗公裝這種魚湯麵,而且菜單上沒有列出來,只有內行人或是越南人才會點。嘿嘿我也冒充了好一陣子的內行人,常在星期四的時候跑來點一道菜單上沒有的魚湯麵,如果來晚了還有吃不到的時候哩。


大概從三個月前,老板娘把原本用來裝魚湯麵的碗公換成現在這種小火鍋的形式,並把米粉放在旁邊的一個小碗裡,刻意和湯料分開。我因為貓舌,所以喜歡把湯料舀到小碗慢慢吃的吃法,對於那些不怕燙的人舌,可以把小碗裡的米粉直接倒到湯鍋裡大快朵頤一番。


之前不知道魚湯麵的魚會隨著季節而更換,而我又不是每種魚都能吃的那種人(刺多味腥的我就寧願不碰),現在學乖了,每次要點以前都會先問一下「今天的魚是什麼魚?」最近魚湯麵裡的魚是紅魚,也是我不愛碰的一種魚,於是我就改點蕃茄海鮮米粉。老板娘看我失望的臉色,居然問我「那妳想不想把魚換成海鮮?」哇,原來話多加上表情多還有這種好處哦。魚湯麵(其實我點的都是魚湯米粉)把魚換成蝦也是一樣好吃的啦,除非真的很愛吃魚的人才會感到些些的不同吧。現在我又可以充內行來點菜單上沒有的菜了,嘿嘿,這樣冷的天氣來碗小火鍋式的海鮮湯米粉,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店內的咖哩牛肉、牛丸河粉很適合冬天,夏天則有法國麵包(夾肉)、涼拌雞絲,越南咖啡也是咖啡味濃煉奶味香,冷熱皆宜。

美食評薦表說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