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8, 2009

林口街林媽媽鹽水雞(綠23)


因為是個攤子所以沒有確定的地址,通常林媽媽鹽水雞下午四點半左右就會出現在林口街和松山路541巷口,也就是林口夜市的中心。她沒有固定休息日,通常是連續做了十幾天後才會小休一天。


偷笑中的林媽媽…


她的鹽水雞號稱比通化街那家排長長的還好吃,如果客人要求,林媽媽也有雞去骨的服務哦。

一方面偏愛蔬菜,一方面對雞冷感,我對鹽水雞裡的雞肉興趣沒那麼大,倒是鹽水雞攤的蔬菜會讓我垂涎三尺…


看看這些五顏六色的蔬菜多可口啊,個人強力推薦苦瓜、青椒和花椰菜。

不過大部分的鹽水雞攤一來蔬菜賣很少種類二來賣很貴價錢。之前曾在內湖一家也是排長長的鹽水雞攤裡吃到苦瓜,覺得實在是人間美味又養生自然。本來林媽媽的蔬菜也沒這麼多樣,和林媽媽混熟之後我就建議她可以試賣賣苦瓜,林媽媽居然也聽從我的建議攞起苦瓜來(不怕死有膽識哦)。從一開始的乏人問津到現在除了一來就指定苦瓜的客人,還有客人會傳授林媽媽「如何讓苦瓜更好吃」的祕訣,嘿嘿料理問題就交給他們,我只要出一張嘴來吃就好。

林媽媽還有一項優點,通常點三樣菜拿回家會變成五樣菜… 林媽媽深諳做生意之道,明白蔬菜的本錢沒多少,吃虧就是佔便宜,常會免費附送其他蔬菜的樣品讓客人試吃,尤其當苦瓜剛上市時,很多人壓根不會點苦瓜,所以她會先詢問客人敢吃苦瓜嗎,然後再附上一些免費苦瓜,於是有的人一試就這樣愛上了。

7 comments:

王凱廷 said...

十分好吃,讚不絕口、入口極化,青菜十分爽口、肉質鮮美、配料獨特又豐富,,使我吃ㄌ還想再吃]呢!回味無窮呢!老闆十分親切、慷慨,有時還會送一些些少許的青菜喔!

601 said...

是啊林媽媽很大方,又很重食材,每次去都有物超所值之感。

陳貴生 said...

林媽媽弄得東西十分好吃,吃完會讓你想再吃一次 像我就已經變成他的忠實顧客
東西又物美價廉 我大力推薦

601 said...

最近天氣冷,好久沒去那裡報到了,麻煩去的人替我向林媽媽打聲招呼哦。

Unknown said...

真的很好吃,我們常常專程跑去買,料超多,又清爽,值得推薦,我拍下了常購買的實品大家可以上部落格去看看哦!http://mdlin2.pixnet.net/blog/post/30138690

wayne said...

林媽媽祝妳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福虎生風

601 said...

謝謝林媽媽。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