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4, 2012

廖家牛肉麵(綠78)


「妙問.台北之西牛肉麵地圖」,記得點擊圖片還可放大至原始尺寸800x800。


只要經過金華街絕不會錯過廖家牛肉麵,因為它門前的人龍實在太誇張了。這家位於金華街111-14號的廖家牛肉麵,傳聞中的眷村美食,果然名不虛傳。


排了半小時,終於向「客滿中」的牌子靠近中。


店面幾乎完全沒裝潢,正合我意。


因為和點菜王同行,所以點了很多小菜,其中切得薄如蟬翼的豆乾非常夠味,不過在舒國治的「窮中談吃」裡,他在美言了廖家牛肉麵幾句後,卻對廖家小菜的水準良莠不齊頗有微詞,尤其豆乾更是以重料蘇打催之使其多孔,狀似入味,實則味頗人工,殊是可惜。p141吃遍大江南北的舒老果然是行家,像我就完全吃不出人工的部分,不知是不是店家在讀過舒老的文字後得到體悟,讓後輩如我得以享用真正的入味? 不得而知因為吃不太出來。


牛肉麵來啦。廖家的牛肉麵就一種口味,不是紅燒也不是清燉,而是一種大骨湯久熬的微甘甜加上牛肉塊常燉的微香辣。

朋友問我截至目前為止哪一家的牛肉麵我最推薦,左顧右盼思前想後,我想我心目中的牛肉麵第一名應該就是廖家啦。不過,也許因為客人太多,店員那沒有笑意甚至滿是倦容的臉是店內印象最深的畫面。

美食評薦表說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