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7, 2012

林家牛肉麵(綠74)


「妙問.台北之東牛肉麵地圖」,記得點擊圖片還可放大至原始尺寸800x800。過年期間營業時間較特別,小心別撲空。


這家位於吳興街281巷9號的林家牛肉麵乍看之下是絕對地不起眼,但只要提到「林東芳之父」,愛吃牛肉麵的人可能就會回神。話說當年林父以其子之名開創了林東芳,後來不知為何自己回到吳興街這裡開了一家林家牛肉麵。營業時間是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十點。


這招牌設計的真好,看到招牌上的眼鏡就想到林伯伯,想來林伯伯的度數應該有上千度吧。


看牆上這貼貼補補的菜單,林家牛肉麵從創店到現在,應該也漲過不少次了吧。


衝著哥哥以「我所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來形容的林東芳牛肉麵,前陣子終於跑去試了一試,發現我實在不太習慣在人擠人的環境下解決一餐,何況林東芳對我來說實在有點貴,吃完一碗小碗的牛肉麵後,肚子裡卻仍覺得很空虛,也許是來不及點小菜就被跑堂嚇到走人所以才有沒吃飽的感覺,後來又去吃了一個起司蛋糕,這樣一餐才算完美完成。

林家牛肉麵和林東芳牛肉麵一樣,也是沒什麼裝潢,雖然從巷口走出來時就可以聞到濃濃的中藥味,但牛肉麵本身的中藥味反而沒那麼重,比林東芳的味道要淡一些些。份量大一些,價錢少一些。

由於已過吃飯時間,人潮也漸漸退去,,不時仍有一些進來只買滷味的客人,切了一大包帶走。當我開始大口吃麵時,據說就是林伯伯本人的老闆也坐在我前面,和我吃著一樣的牛肉麵。通常老闆這樣的行為會讓媽媽安心,認為老闆自己都敢吃可見其料理沒問題之類的潛意識,不過我是聽到廚房後方傳來喵喵聲才會有點安全感,果然被害妄想症是其來有自事出有因。

美食評薦表說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