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0, 2009

今天遇見幾張給便溺客的告示

今天在下班的尖鋒時段,莊敬路上信義公民會館旁,居然看到一個衣冠楚楚微微小胖的年輕上班族當街小便,小便完還可以急急急忙忙接著去趕公車,真是服了他。當時我就在街的對面,也許他的重要部位太小以對街看來不是太明顯,問題是和他同側的人行道上可也是人來人往的啊,也許台北人好修養,不過就我看來大部分的人是不敢/不便/不屑大聲制止這樣的人,於是這樣的人就一而再再而三的公然暴露下體污染環境。這倒是我第一次在大街上看到如此年輕的便溺客,也許現在年輕人壓力太大,一定得當街釋放才能痛快。

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這樣的行為呢?別告訴我要靠教育,這麼年輕的人也做這種事,絕不是無力,可見和生理無關和文化有關。真想杜絕這種不尊重他人不尊動環境的行為,可能再過五十年還是如此吧。也許該學學新加坡,華人就是怕重罰。


貓狗的尿臭,其實人的尿更臭,尤其是尿在行人必經的陰暗處更是臭上加臭。貓狗不知者無罪,知道不行卻亂尿尿的人是不是得罪加一等呢? 想來這裡的住戶一定是忍無可忍才會貼上這麼一張,問題是貼上這麼一張真的有用嗎? 也許直接裝監視器還比較快吧?


住這裡的人一定火大極了,寫一遍不夠還寫上第二遍外加「拜託」。

我想再多的威迫利誘好言相勸對於尿急無恥的便溺客都是無用的吧。


北市信義區信義國小旁的當街便溺客一向族繁不及備,現在施工期間當街便溺客更是不勝枚舉,這種公然暴露對小學生是不是也是種傷害呢? 禁不了乾脆用疏導,可憐了這些樹和北市婦女的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