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0, 2009

馬桶教學後記(一)

最近哥哥有為者亦若是般, 想教他家的貓如何用馬桶卻遇到了困難。早說過不是件容易的事咩。

以他家的情形為例,家有四貓,好不容易把大家都騙到馬桶蓋上的小烤盤上後(革命才到一半哩),他以為大家都會乖乖在那裡上廁所了,於是就把貓砂盤收了起來,心安理得地去睡覺了。

不用說,第二天早上,他家的客廳有多可怕…

必須強調的是,因為我很討厭清不在貓砂盤裡的貓尿和貓屎,所以我從不在不確定大家都知道該在何地上廁所的情況下,冒險將貓砂盤收起來。我的做法是當我醒著的時候我會收貓砂盤,如果想上廁所的貓進了廁所卻不知上在哪裡時,我就會跑進去「輔導」牠。所謂的輔導,我會先指指馬桶蓋上的烤盤,當處於第五步(烤盤上放有貓砂)時,可以用清貓砂的小匙先撥撥貓砂,提醒貓咪一下。如果牠還是扭扭捏捏不跳上去,對待像阿莫般個性溫和的貓咪可以輕輕將牠抱上馬桶,再慢慢循循善誘一番。如果是像阿兇那種又兇又胖的肥貓,用說的就好了。

在你沒百分百確定你的貓會在烤盤上上廁所之前,千萬別收了貓砂盤後就去睡覺哦。


小獨:看我金盆洗手!!!


阿皮:就說姐姐練過咩! 二字拑羊,馬開步半,凝神靜氣,呼吸自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