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7, 2009

中和市緬甸街系列: 緬甸小吃店(綠7)


位於華新街58號,它這裡的緬式甜點比街上其他的店都多,喜歡飯後來點甜點的人一定要來這家試試,休星期二。其實緬甸街上很多的店家像是金龍雲南口味都是休星期二,如果想見識緬甸街真實風貌並想有多種選擇的話,記得不要星期二去。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家甜食店,每次來緬甸街吃完正餐之後,一定會來這家用點甜點和奶茶…誰叫我有兩個胃,一個管鹹一個管甜呢?


這家店面很寬廣坐位一半都在外面。


現沖現泡的緬式奶茶,讓嗜甜的我一喝就上癮。


其實它也有麵有飯,只是我每次來此都是吃甜點,畢竟它有這裡最有名的椰糖鬆餅哦。


左邊的就是椰糖鬆餅,中間的是小麥米糕,右邊的則是西米糕。我個人最愛的是小麥米糕,口感有點像西方的派,比普通甜還要再甜一些,吃了小麥米糕緬式奶茶就不會那麼顯甜了。椰糖鬆餅是這家的招牌,也是當初引我進來的東西,主要是椰糖、麵粉、蛋、松仁等,拌好再放入小淺盤裡煎。有時有人一來就買一整個餅,通常一塊新做的餅很快就賣光了。西米糕感覺像是固體的西米露,因為味道很淡,我比較沒興趣。


左上角的是印度土司煎蛋,味道有點像港式西多士,不過這裡會在土司上灑上白糖和煉奶… 光是用看的就知道非常甜蜜蜜了吧,這也是另一個讓緬式奶茶變成不甜的茶的另一項法寶,緬式奶茶雖然不甜了還是很香。左下角的就是小麥米糕了,強力推薦。


如果太愛緬式奶茶的味道,可以試試這種三合一的替代口,雖然沒現沖的香甜,但其味道也十分誘人。如果想天天喝緬式奶茶卻苦於不能天天去緬甸街,這裡的每家雜貨店都可以買得到這種隨身包。

後記:中和市緬甸街美食到此暫時告一段落,其實緬甸街上還有很多家這裡沒介紹到的餐廳。不過以一個「外地人」的眼光我多半看到緬甸街前半部的精華,有興趣的人可以多走多逛多吃多試,保證異國風十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