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0, 2011

運動解剖書 Anatomy of Exercise


就是愛解剖,啊,不是,是就是要運動。日本人出版的核心肌群訓練雖然明白而仔細,但總是有一種在讀教科書的感覺,整本書的編排讓我想起了讀書年代專用的那種教材補充講義,硬繃繃地沒藝術性又超級嚴肅,翻過幾遍就不想再看了,更別說照本宣科,可惜市面上專門提到核心肌群的書不多,所以也只能湊合著看。前陣子在坊間發現了另一本由美國人出版的運動解剖書(Anatomy of Exercise),尤其本書最後一章特別提到了核心肌群的訓練方法,雖然才寥寥幾式,卻剛好適合我這種不是太愛有大肌塊的人,至此才真的找到了我喜歡的訓練解剖書。

本書分為

暖身運動
伸展運動
腿與臀部
背部
胸部

手臂
核心肌群


最後還附上

索引
術語
拉丁術語



雖然這本書裡的人體解剖是以電腦繪製,和瑜伽解剖書裡完全手繪的解剖畫法不可同日而語,但也因為是電腦繪製,運動解剖書裡的人體解剖圖也顯得更為精準。

除了訓練肌耐力,還可以練習英文,運動解剖書,你值得擁有。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其實柔術的rolling也可以訓練到核心肌群的唷

601 said...

你是說我的捲捲捲還是一般的護身倒法呢?

育航 said...

中文嗎?還是全部英文勒?姐,藥洗可以續杯嗎?用完了說,我自己也泡了一大罐,但是要等三個月,先跟妳拿,到時還妳好不好ㄚ^^

Unknown said...

rolling-巴西柔術的自由練習 簡單的說就是在地板上的寢技攻防

Unknown said...

其實寢技攻防中,運用到很多平常不會用的小肌群。
除了爆發力,肌耐力也會訓練到,對於燃燒脂肪來說,效果個人認為很不錯。

而純粹的巴西柔術對於運動柔術(黃教練所在的台灣柔術協會推行的)或者是柔道,少了一個摔投、踢擊會帶來的立即性風險(打傷、摔傷等),滿適合想運動的人,也符合小姐所謂的"非大肌"才能做到的原則。

我不知道黃教練對於柔術寢技部分的練習 在課堂上的比重是如何 無奈時間的無法配合 所以遲遲未前往觀摩

601 said...

雖然黃師範的寢技教的不少,但是現在在班上我卻沒有一起練習的女性,非常可惜。

育航 said...

在外面會攻擊妳的不就是臭男人嗎?跟男人練習才能防範,練習就是練習,誰有空想些有的沒的~

601 said...

倒沒想到有的沒的,只先想到傷的痛的。因為我是寢技初初階,所以和女性練習時,可以一起進步,和男性練習時,那位倒楣的男性就一定只能陪練,不能攻擊,主要還是體型和力量差異的問題。偏偏有的男性不安份愛攻擊,動不動就折個手勒個頸,害我什麼都沒練到就全身是傷。為了一個不一定會出現的假想敵傷害自己,何必呢。

育航 said...

好啦,等京澤回來,我讓妳有安全的寢技課上,我已經想好了就交給我吧!藥洗就麻煩妳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