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2010

保眼螢幕色調

把螢幕調成符合大眾標準的對比色之後,接著就要來關心一下自己的眼睛了。一般來說,螢幕解析度愈低,螢幕上的字就會愈大(這應該已經是基本常識了),可以放的東西(視窗等)也愈少。因為職業需要,總是不得不把解析度調到螢幕可以接受的最高境界。

根據靠文書作業維生的朋友推薦,在不改變螢幕解析度的前提下也可以有護眼效果的一種螢幕設定,據說來自眼科專家親自配置。可惜的是,這種保眼螢幕色調的調整僅限於視窗顏色和文書頁面,對於必須用 PS 和 AI 讓白要更白黑要更黑的我,受益有限。不過也是不無小補,真是勿因善小而不為哦。


先在桌面按右鍵,選最下方的內容,然後:
1. 外觀 2. 進階 3. 項目選視窗,淺色系選擇 4. 其它

接著就會跳出一個選色表,把注意力集中在左下方的色調濃度及亮度部分,接著打入以下數據:

色調:85

濃度:123

亮度:205

之後,按確定添加到自定義顏色即可。


接著,電腦視窗裡就會出現怪怪但護眼的淺綠色了。常常負面思考的朋友看了我的螢幕,還好心問我,「妳的螢幕是不是壞了」,乾脆直接問我是不是眼睛壞了,該白色地方的都變綠了還無知無覺,咈哉咈哉。


別以為打開的文件檔是綠底,印出來的也是綠底,純粹螢幕護眼用,真便宜了文件愛用者咩。

請注意,我已全面改用 OpenOffice.org ,所有的 Microsoft Office 已全部移除。

相信你也做得到,向邪惡帝國說不的時候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