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5, 2010

中文計劃 OpenOffice.org

邪惡帝國微軟的辦公室系列既醜又貴,現在(其實是很久以前,只是因為最近電腦重灌,很多怪東西就會跑出來嚇人)居然啟動打擊盜版機制,想逼廣大民眾就範,殊不知現在這個時代,共享資源(open source)滿坑滿谷,只要使用的人夠多,就足以催毀邪惡帝國。


以前非不得己,我絕不用微軟的 Word,卻又苦於沒有一個和大家溝通的共同軟體,尤其中文文書輸入更是有如痔瘡般的疼痛(pain in the ass)。現在,不用再害怕被邪惡帝國予取予求了!!!
OpenOffice.org中文計劃,不但優質、開放,而且完全合法地免費。


讓我們揭竿而起,和昇陽電腦手牽手,一起享用免費又合法的共享資源,一起唾棄嗜錢如命的邪惡帝國吧,嘿。

馬上把 Microsoft Word 移掉,先從小小的反叛開始做起。

2 comments:

FOX said...

而且最新版的OOO還能直接開office2007的檔案喔!
不過如果你是用在跟微軟的文件溝通,還是會有文件格式不一樣,導致文字或圖片的位置不在原先位置上的問題。
另外,如果要確實打倒邪惡帝國,使用UBUNTU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601 said...

你覺得UBUNTU比OOO好用嗎? 我現在剛開始習慣OOO中,所以還是別亂亂想…加上我的word本來就很菜,基本上我用word的時候就是純文字,所以沒有圖片移位的問題,嘿。

UBUNTU原來是一句非洲話,意思是「以人道待人」以及「群在故我在」,這種完全免費全面開放的觀念,邪惡帝國國王真該汗顏到瞎掉了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