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0, 2009

氹仔的大利來(紅10)


點圖可放大
重點來了重點來了:這次澳門氹仔之旅的美食精華第一名就是這家,毫不起眼的大利來記咖啡室。


位於氹仔巴波沙前地的這家大利來,其實有點像台北的違章建築,傳說要拆要搬好一陣子,好險這次來的時候它還在原地。


別看這老舊發霉的牆,窗檯上擺的可是它們的招牌咖哩醬哦。


重點就是這個魚蛋,雖然我這輩子吃過的魚蛋不多講起來沒很震撼,但是大利來的魚蛋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最最好吃的魚蛋了。不但魚蛋的本身軟硬適中連沾醬都香辣惹味,難怪當年香港出毒魚時,當媒體訪問魚蛋攤旁的民眾:「最近很多毒魚啊」「是啊」「那還要不要吃魚蛋」「吃啊」。


來這裡實在應該喝熱的奶茶,聽說它的熱奶茶是由多種茶葉沖泡而成,壺帶茶地端來並隨杯附上的一個小漏斗。但天氣熱遊子心情煩,身為遊客的我實在無法心靜自然涼,還是點了杯傷身爽口的凍奶茶。廣東話的凍飲就是國語的冷飲而凍奶茶就是冰奶茶啦,講凍奶茶似乎又更帶勁些,呵呵。這裡的凍奶茶也是好喝,不過可能是因為對我來說夠甜,對一般人可能就偏甜了些,等冰塊化些再喝應該也是美味。

這裡的豬扒包也是名氣噹噹響,因為限量限時(每天下午三點開賣)聽說週末時還要排隊買。今天來得太早,吃不到豬扒包吃個豬扒餐包也行。之前台北街頭曾經出現一堆氹仔豬扒包,我曾試過一個實在不怎麼樣,果然後來一下子全不見了,可見台北人還是識貨的。大利來的豬扒餐包可就不一樣了,豬扒微甜多汁,雖然有的利嘴嫌它的豬扒沒有即炸即食般新鮮滾燙,但對我來說已是這輩子最好的豬扒餐包了… 我承認,雖然我這輩子吃過的豬扒包不超過五個啦,好東西還是好東西,不需要比較…至少這是五個裡面的第一名。


內部陳設也是一個老氣,這裡的老氣可是個讃美之詞哦,這樣的老氣真的不多見快失傳了。


廣大的巴波沙前地,居然有人在對面的麥當勞吃大麥克,什麼東西都是擁有後就不覺得稀奇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