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9, 2009

內湖越南村系列:廣越式小吃(綠10)

最新消息:廣越式小吃已搬移原址,最新位置持續關注。jan132011

前言:中和有條緬甸街,內湖也有個越南村,雖說是個村,其實這裡聚集的越南小吃店數量並不多,而且因散處在房舍之間,不如緬甸街般集中,加上店家大多是來台定居多年的華僑,鮮少聽到他們用不是國語的語言在交談,所以那種異國的感覺也不是那麼明顯。

不過這裡的越南味還是濃過外面的世界,美食街的一定比不上。別說我老用美食街的食物來比,有時這種異鄉的食物,還非得在美食街才吃得到哩。



這裡的地型有些特別,被豪宅高速公路包夾,可以從民權東路過來,也可以從高速公路下鑽過來。


要拍一張沒車擋前方的照片還真難,啊還有一個車號忘了馬賽克,算了反正也沒違規。這裡很好停車,如果有停車問題又很餓很餓又剛好在南港內湖汐止附近的人應該來此試試。這裡約有三四家越式小吃店,我吃了半天還是這家位於內湖區成功路二段115巷49弄2號是第一名。休星期三。


夏天什麼都吃不下的時候就來一碗越南雞絲涼拌,酸酸微甜微辣加上花生油蔥九層塔,越南式米粉有點像米粉湯裡的那種米粉,但又稍稍細些長些,不知為何我對越南河粉總是興趣缺缺,個人口味不同吧。


如果覺得冬天吃涼拌太涼,這裡的海鮮番茄米粉也很棒 (如果又嫌番茄屬涼,那我也沒辦法了)。濃濃一碗番茄骨頭湯加上鮮蝦、魚丸、豆芽和豬血,在我有限的識見裡這個味兒是中國/台灣菜所沒有的。也許是香茅+番茄的關係吧。

強力推薦這家的咖哩鴨血,連平常不太吃咖哩的我都覺得這家的實在美味,外面絕對吃不到。可惜那天是晚上來吃的所以沒拍照,不過看起來和海鮮番茄的湯很像就是。

通常我對環境不是那麼在乎,大家都是台灣人咩,都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咩,不乾不淨吃了沒病東西好吃最重要!

美食評薦表說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