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1, 2009

再訪緬甸街異鄉小吃


今天點了一碗湯的粑肉米線。本來想點义燒米線(菜單上的是义燒河粉,但我不怎麼愛河粉,何況這裡有米線…)的,老板娘勸我說义燒配米線比較不對味,老板娘的話當然要聽哦,所以我就換點乾的粑肉米線。也許另一位老板娘看我雖然無知但納雅言,於是她說,湯的比較好吃哦,於是,我就換湯的了。粑肉就是我們所謂的肉燥吧,也就是碎肉。其實它的碎肉並沒有什麼特別強烈的味道,但加在上面的醬汁真是夠味。和雲南口味的粑肉米線比較起來,異鄉小吃的粑肉米線肉末比較碎比較小塊(兩圖並排相較起來那個粑肉的大小真的差很多,雖然尺寸大小不是重點,但也難怪雲南口味生意那樣好),味道稍稍淡些,環肥燕瘦各有特色。


緬甸街上的餐廳裡都有涼拌木瓜,這裡的涼拌木瓜和臨江街 Joky 的泰式不太一樣,口感有點不同,但是她們用的道具都是一樣的。這裡的木瓜絲稍細些,味道稍甜(一點點罷了),辣還是很辣。也許因為最近是蕃茄季,今天老板娘加的蕃茄似乎特別多。

首探異鄉小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