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4, 2008

通化街油粿B⑤

小時候住在民生社區,記憶中總是有一個很有型的大鬍子先生,每天下午約三點多的時候,不知從何處推著一個小攤車推到東社市場旁,他的小攤車裡只有一個大大的油鍋,裡面總是混擺著肉圓和油粿,所以我一直以為油粿和肉圓一定是異卵雙生的雙胞胎…


後來大鬍子不見了,我也看不到同時賣著油粿肉圓的小攤,直到有一天,我在臨江/通化夜市旁的巷子裡發現了這家位於通化街39巷內的三十年老店,才看到失散多年的油粿肉圓終在此小攤內團聚。


這家小店非常不起眼,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近年肉圓愈來愈普遍,油粿卻不易見,也許油粿比肉圓又難料理百倍? 他的油粿有著香濃的芋頭味。做不好的油粿會有的點粉粉的感覺,他的卻是入口即化,加上微帶甜味的醬料,吃的時候用小义子慢條絲理切成扇狀,這樣每一口都能吃到芋頭丁和粿。


他的肉圓是還不錯啦,不過當我吃慣松德肉圓的肉圓時,他的肉圓就顯得不是那麼特別了。人比人氣死人,其實「比較」是件十分殘忍的事,讓我就暫時忘掉松德吧。何況,就時間性來說,只在上午營業的松德肉圓就遠不如通化肉圓方便了。

美食評薦表說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油粿 我印象中還沒看過特別標榜在廣告招牌上的店家,這家還蠻特別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