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4, 2012

城市貓的文明病:慢性腎臟病(二)

從獸醫那裡買來的打皮下配件,整套(包括林格氏+輸液套+蝴蝶針+針筒)獸醫算我250元,如果一套打三天,算一算,一個月下來金額也蠻可觀的。看看網路那些無怨無悔的貓奴們,我就不信每個都是有錢又有閒的二世祖,雖然說健康不能以金錢來衡量,但對我來說,還是老話一句,長期抗戰當省則省。


於是我在貓咪論壇上,發現了中華路上的大盛藥局。這個藥局真的非常神奇,獸醫一套250元,在大盛買不到50元(不加針筒)。其實大盛也有塑膠瓶狀的林格氏,不過當老板比較其內容物,其實和軟袋林格氏一模一樣時,我發現還是軟袋的比較好用,除了省空間,價錢也有一些差別。

至此,我就脫離了獸醫中盤的魔掌,開始往大盛走去。


當我第二次去大盛補貨時,櫃台的小姐發現我沒有購買針筒卻還是買Y型輸液套,於是她就好心地問我:「那妳輸液套要選一字型還是Y字型?」
「一字型和Y字型有什麼不同?」
「如果妳只是單純地打點滴,不添加其他東西,那妳只需一字型的就好,因為一字型的比較便宜。」


真是貼心啊,知道我們這種自己跑來補貨的一定是有經濟困難的個體戶。一字型的輸液套每支便宜五元,所以上面沒有控制流量的開關,雖然多附兩根針,不過因為針頭又粗又長,不適合我這種無牌的家庭看護使用(網上有位貓奴的貓打皮下打到後來都肺積水了,還是小心一點)。


軟袋林格氏在第一次使用時,也許沒有塑膠瓶的好用,但熟能生巧,兩次之後就可駕輕就熟。軟袋下方有兩個出口,有藍色封條處是插輸液套的地方,另一個出口則是添加藥物的地方。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