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9, 2012

宮拳無感(九)信我者

話說武癡老師謝絕只有心參觀存心較勁卻無心學習的習武者,我想這實在是件很難分離的一體兩面。記得當時我出面赴試,武癡老師對付我的時候,啊,不是對付,是示範宮拳威力時,只要不出力地將我的直拳撥開我就驚訝不已自嘆不如,二話不說馬上就覺悟。


真正的朱大哥出現了啦。

女性習武,缺少的就是勁道和耐打,需要的則是適合和效率,而宮拳對目前的我來說,剛剛好。仔細想想,任何東西說難都不難,難就難在興之所至和持之以恆,這也許是為何我的宮拳同門除了一位練功不認真的師姊其他都是男性,都快成了六尺俱樂部(身高180以上),畢竟對武術有興趣的女性實在太少,實在可惜。

言歸正傳,我第一次的試手經驗非常不堪(至少在我心目中覺得很不該),加上陳班長三不五時以貓熊眼出現在詠春課堂上,讓我覺得天底下似乎沒有所謂和平的試手,除非雙方都有自知之明,都不爭強好勝,都會點到為止。

反正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這個世界照樣運行無礙,沒人會少半條命。誠如張大春先生所言:
行路不難,只是辛苦;問路實難,它決定了旅程長遠的價值。

2 comments:

武之型男 said...

Ling,過年碰個面吧~自我放逐了半個月,該面對還是要面對!手機不要關~或者要回電___我會手下留情or請你手下留情啦!!!

601 said...

這樣單挑不可以哦,是想讓我幫你引薦誰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