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8, 2011

勁與力

記得剛在家裡安裝好釘牆式木人樁時,同學就問我:「難道妳家的鄰居不會抗議嗎?」

「抗議什麼?」 我回問。原來「摸」和「打」是不一樣的啊。

當班上的男性都可以把木人打得有聲有色(木人樁的卡噠聲和手臂上的瘀青色),狄師父告訴我,不要擔心妳現在沒有勁,日子久了,勁自然就會出來。

不過,過了這麼久,我的「勁」還沒出來,也許是我選錯行?

不得不題外話一下:記得之前想買木人樁時,本想買個簡易版移動式的台製木人樁,不料該官方網站一直著重在男人該玩木人樁的話題上,讓我興趣頓失,唉,這樣畫地自限的商人,也許還活在上世代吧,不知現代潛在顧客群的厲害呢。

7 comments:

hd said...

"其根在腳,發於腿,主宰於腰,形於手指。由腳而腿而腰,總須完整一氣"

601 said...

感謝分享。

said...

師姐您好,
好久沒跟您聯絡啦,
請問您的木人樁左右兩側的木板
只有用L型的支撐固定在牆上嗎?
能否跟您要照片看呢?
謝謝您

後來我買了一支吸盤樁,
還卡在如何改造它的困境中
是有買到彈弓樁的零件,
但目前也還沒真的改下去

601 said...

是的。一開始為了美觀,我在木人直木的內側,一邊只用兩支小小的L型鐵架將木人兩邊的直木固定住。

後來請狄師父來我家檢查並試打時,發現以狄師父不費吹灰之力便可將我的木人打得東搖西晃,於是又在直木的外側再各裝兩支較大的L型鐵架,這樣感覺上比較牢固,下次有空再照仔細一點給你看。

said...

謝謝師姐,
目前我這支吸盤樁
大概會想改成框架式彈弓樁吧,
但不知道有沒有木工師傅
願意幫我把樁身挖洞
跟樁身底部的方榫車成圓的,
目前問的師傅都不願意,難啊~~

對了,想再請教妳的木樁
那穿過樁身的橫桿長、寬、厚?
謝謝妳唷

601 said...

挖洞應該很難,先告訴你橫桿的尺寸:
長170公分,寬8公分,厚1公分。

said...

謝謝妳唷,
我的email是:balenoboy@gmail.com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