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4, 2011

台記東東傳統麵食(綠52)


其實我以前就吃過內湖的東東傳統麵食,不過因為它的位置離我家有點小遠,加上附近非常難停車,所以印象中好像很久沒去了,久到連它搬了新家換了超大店面都不知道。這次要不是黃石先生的提醒,加上嗜美食如命的林小貝小姐,讓我從新回憶起東東麵食的美好。之前沒介紹東東是因為東東成名早早,不須我來錦上添花,不過現在既然老板是詠春練家子,加上他又搬了新家(也許不新只是我太久沒去),不過連 Google Maps 的街景服務上的東東都是舊址,也許我來得還不太遲。

講了半天,新東東的地址是港墘路110號,就在港墘內湖路圓環的旁邊,非常好找。


為了吃到東東麵食,平日極少出現在週五練習的林小貝小姐,這次居然不遠千里從宜蘭趕來上課,為的就是課後可以和我結伴一起去吃東東,可見美食魅力無法擋啊。現在搬到港墘路110號的東東,離內湖路和港墘路口更近,加上捷運港墘站就在附近,難怪老板要搬家和擴建,真是和他當年早早就去學詠春一樣有先見之明啊。

第一次上門時,一來忘了帶相機,二來喉嚨不舒服,所以沒敢放開心胸去吃,只點一碗清湯牛肉湯麵,不過其湯頭之鮮美,麵條之滑韌,一點也不會覺得無味。林小貝小姐也有備而來,可惜食量太小,一次無法嚐遍美食,只得待下回。


這次上門,我可是有了萬全的準備,唯一的遺憾就是,因為是晚餐,菜色因燈光的關係顯得顏色怪怪,其實知道麵條是白的蛋花是黃的,稍稍在內心自己平衡一下吧。

先來一份潮州式花干,嗯,其實吃起來和平日別家好吃的花干味道相去不遠,也許平日吃的花干也是潮州式的只是我不知? 這裡的沾醬倒很特別,酸酸鹹鹹,應該有醋吧,讓花干顯得更香甜些。


牛肉捲餅牛肉捲餅,上次林小貝來的時候,因為是要帶回家孝敬雙親的,所以還特別問了老板兩小時後這個牛肉捲餅會不會變味之類的話,老板就很自豪地說,之前他的牛肉捲餅參加比賽時,也許是因為車程距離種種種限制,評審們隔了六個小時才吃到他的牛肉捲餅,但那次他仍然得到了一好名次(不確定是不是第一名),可見他的牛肉捲餅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不過現場吃來,肉筋而不硬,蔥香而不軟,皮韌而不僵,真是一份好牛肉捲餅。


蔥油餅我比較沒興趣,而且對我來說有點油,但是同行友人似乎覺得剛剛好,對於平日就愛吃蔥油餅的人來說,這裡的蔥油餅應該是不錯的。


二個星期內第二次來,我還是點了一碗清湯牛肉湯麵,除了最近愛吃淡,東東的清湯鮮,麵條實,它的麵條和一般的不太一樣,顯得較為窄而厚,咬勁十足。


同行友人的大滷麵,勾芡得還算克制,肉片筍片黑木耳等一應俱全。因為大滷麵是媽媽的最愛麵種,所以我看過/嚐過很多家的大滷麵,一般大滷麵上的蛋大都以絲狀呈現,東東大滷麵的蛋卻是花狀呈現,我想關鍵應該是最後一步淋蛋液時快慢有差,才會產生出不同形狀的蛋。就我個人來說,我比較喜歡絲狀的蛋,感覺起來較為傳統吃起來也較細緻,而且因為打蛋花我也會,所以顯得打蛋絲較為專業呢。


另位友人的沙茶大滷麵,味道較重,不過也很夠味。

不知東東老板的詠春到底多神,但是他的麵條的確不同凡響,果然是下功夫在看得見吃得到的東西上,得到的肯定也不會少,連挑剔的林小貝小姐都嘖嘖稱好,以後有空一定要常來。

值得一提的是,當晚東東店內的音樂實在有些詭異,除了一些不是很流行的英文歌,居然還出現了一首西班牙情歌 Besame Mucho(Kiss Me A Lot),當我聽到:
Como si fuera esta noche la última vez
(As if tonight were the last time)
時還覺得真是不祥哩。嗯,台式傳統麵食配上西班牙情歌 Besame Mucho,也算特別的品味。開個玩笑,不要衝捶我啊。

美食評薦表說明

5 comments:

stone said...

感謝您的貼文 慚愧 跟我師父這麼久 也沒幫他寫過一篇像樣的文章 倒是你的文采令人驚艷 慚愧
跟您黐手 我真的獲益很多 我也跟班長提過我的體會 不過要完整的表達 還是要等練出來才好說 您有一位好師傅 請代我向您師傅致意 謝謝!!

smartbees said...

阿姐,你這一篇食記出得好快!
好吃!

601 said...

不敢不敢,有時打字太快出現白字還請多多包涵。是嗎你和他說了你的體會嗎他怎麼都沒告訴我呢? 等你完整體會後再和我說吧,謝謝。

咈咈咈,壓箱食記太多,都壓到忘了,還是快出快好。

POLYLULU said...

店裡底麻辣鴨血也是必點的美食,超好吃的

601 said...

下次一定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