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0, 2010

華西街夜市之安平鱔魚麵(綠34)

因為電影的關係萬華一下子成了媒體的寵兒大眾的焦點。我雖然沒看過也沒太大興趣去看這部電影,但對萬華美食的好奇卻與日俱增。這次因為寒流猛烈來襲,加上媒體洗腦有成,一時興起就坐了捷運跑去找鱔魚麵吃。


我自懂事以來就沒來過的華西街夜市,現在因為有了捷運讓華西街平易近人了起來。從龍山寺捷運站一號出口一出來,右轉至西園路直直走,遇到廣州街再左轉,再走一下就可以看到華西街夜市的大牌坊了。


像這樣的大牌坊其實有兩段,從廣州街到桂林路中間有一段,桂林路到貴陽街中間有另一段。這次華西街夜市的第一站即為桂林路到貴陽街中間那一段,位於華西街147、149號的安平鱔魚意麵。


因為我不太喜歡魚料理後的味道,所以平常很少主動去試料理過的魚。這次因為安平鱔魚名氣實在太大,天氣又實在太冷,既來之則安之的情況下,就一頭衝進人最多的一家鱔魚麵家嚐鮮一下。


照例,這種新鮮才味美的食物,一定得拍一下料理前血淋淋的畫面,以便提醒自己,肉,還是少吃。


不過,還是既來之則吃之,這類腥腥味一定得大火快炒加上大量洋蔥,有個美食家還說一定要用台灣洋蔥才夠「甜」。聽說南部口味比北部甜上許多,這次吃了這個台南名產才真的感到魚麵也可以吃甜的!


從我坐下來到離開,老板的手都沒停過,不斷地重覆著抓洋蔥抓鱔魚,熱鍋燒鍋炒魚,有時煮水下麵,最後再分到盤子裡。老板的動作快速而熟練,老板娘則親切而有禮,而且對於我想機亂照毫無懼色,真是觀光夜市的好典範。


耶,終於上桌了。咦不是天冷怎麼配啤酒啊? 咳,其實當晚全店只有我點啤酒啦,因為是第一次吃鱔魚麵,怕它味腥可以拿酒來洗…重點是,鱔魚的味道很特別,這家的鱔魚微微有些土味,口感像魷魚,有點脆,咬下去又有點軟。也許是老板的功力夠(洋蔥也夠),完全沒腥味,還有點甜。吞下去時滑滑的,有一種很補的感覺。

聽說意麵配鱔魚口感會更好,下次再來試。

美食評薦表說明

4 comments:

米奇林發發 said...

在台南 ,鱔魚意麵到處都是 ,好像不是安平的名產.

另外,真的要配上鍋燒意麵的那種意麵才有味道..

601 said...

就說是我的人生第一次啊,道地台北俗,沒去過台南。

林育辰 said...

不早說,我膀晚才剛從萬華吃完東西回家,不過是去行政大廈一F的美食街吃牛排.

601 said...

其實我不是週三去的啦,不好意思,下次要去一定找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