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3, 2009

習詠春有感(120)遇弱則強篇

最近對於那些愛用蠻力來試我小力的大肌們有些厭煩…大家不是都是來學狄式柔軟詠春的嗎? 怎麼搞到後來都在比蠻力了呢? 如果真是兩頭鬥牛兩條恐龍互比蠻力倒也罷了,為何比來比去居然比到我這隻綿羊頭上了呢? 一般說來,我對新生的蠻力測試較為開放,誠如狄師父所言「男人就是要用力」,哪個男人不用力呢? 還有真的不能放鬆的人也是睜隻眼閉隻眼。但是對於超過半年的老面孔,想試試真正的巧力實在應該找狄師父,雖然他個頭大手腳長看起來很強壯,不過他黐起手來可是又輕又快,一點都不會拖泥帶水。學功夫的人實在不該被外表所騙,或是專挑軟柿


狄師父總是叫班上硬繃繃的大肌們要常和女生黐手,彷彿多和女生黐手就能讓大肌們卸下全身武力放下心防開始軟綿綿地和女生黐起手來。殊不知當大肌們在心態不正的情況下,遇到愛轉圈圈者如我時,當他們愈用蠻力我就躲得愈快,愈打不到他們就愈會用力,這個時候要他們去感覺聽勁甚至卸力無異是緣木求魚,不得要領,而原本就弱小無力的女性如我也只好自求多福,別一時失手,不是被毀容就是被傷身。所以,在我看來,蠻牛應該多和蠻牛對練,這樣才很容易一下就沒力,然後達到真正具有「小嬰兒般的力」,接著就可以滿頭大汗地用嬰兒般的力和另一個嬰兒對練輕柔詠春了。

所以以前的我還會試著從偷襲的緊箍中掙脫出來,現在我也懶得測試自己脫逃的能力了,要抓就抓吧,不會進步的是你可不是我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