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2, 2009

習詠春有感(七十四)夏日不是練武日

很久沒和狄師父黐手,這次終於黐到了卻還不到五分鐘~!@#$%^…每次狄師父和我黐手時都會叫我打他,而我總覺得因為每次陪他示範時都被打得團團轉,結果等到真的可以打他時我反而猶猶豫豫,真是奇怪,大概是怕一出手不但打不到反而自己先跌倒吧。下次絕對記得要把握機會專心和師父打一頓,管他師父不師父的哩。和同學黐手時總是遇到無解的招或拆過的招,不然就是從頭講起從零開始,最近比較會延長和同學黐手的時間,居然還被陳班長笑(好個人身攻擊哦),說我從來不多練黐手,說我最近多練黐手一定是天熱熱人昏昏。其實實在是班上新生太多,有時一堂課下來一個人也沒打到(發展潛能暴力中),有種沒練到詠春的感覺。加上夏日玩心太重,天氣太熱,學習力低落,新生好欺負… 想來我也是中了本世紀最深的毒-芝蔴街式在玩樂中學習-的毒,反正高興就好,別想太多。


其實週五是真正能碰到狄師父的手的最好時機,卻因為愛玩老是被我浪費掉。在天太熱天下雨出去玩心情差的時候都不能練武的情況下,夏日的確不是個練武的好季節。不知下個月在狄師父回加拿大同學沒教室的情況下,這樣的中暑天氣要到哪裡去練,又會練成什麼樣子哩?

班上比我好學的同學不在少數,有些人光是課堂上和狄師父學習不夠,還會參考別派詠春然後發展出奇特招式,有的人個性溫和有的人個性猛爆,有的人學得快有的人學得久,面對暑假詠春旺季的來臨,狄師父又將曠課二週,大家就隨機找人來打吧。

題外話一下,今天和當初學了三期,至今已停了三期的哥哥黐手。畢竟有練有差,黐個幾分鐘下來他總是被我打,還頻頻抱怨我出手太重… 怎麼班上從來沒人和我說我出手重呢? 只有我說別人手重倒從來沒人說我手重。手重是不是速度就會變慢了呢? 上次和一個學過跆拳道的新生黐手,只覺得他黐起手來像機器人般,拳頭也如鐵拳般又硬又重,當然請他放鬆時他也是說沒在用力… 當局者迷,自己用不用力有沒有勁只有對方才會感覺得到吧。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夏日真的不是練武日...
動一下,沙袋打沒幾下就整身汗...
到底要睡午覺好還是練功好呢... 呵呵~

601 said...

我是晨起運動派,也就是早上五點起床,七點前運動完的那種「老人」…其實大清早的空氣又涼又清新,一套小念頭下來基本上是不怎麼會流汗的。

從沒打過沙袋,想必又痛苦又累人吧? 雖說練打沙袋有其必要性,但實在提不起勁折磨自己的小拳頭…對我來說,折磨小拳頭不如研究小標指。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