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8, 2009

羅東鎮公園路無名米苔目(紅1)

本來以為會遇上遲來的梅雨,所以將這次的宜蘭行定位為美食之旅。後來雖然太陽出來了,卻因太熱也懶得到處亂走,還是趁能吃時多吃點吧,所謂能吃就是福哦。

身為標準觀光客的我一來就說熱的要吃米粉羹,冰的要吃花生捲冰淇淋,要買宜蘭餅,當然被在地人薇薇安恥笑(這裡可以用齒吧因為是露齒笑)到不行,被她笑完後就驅車前往在地美食,觀光客的要求先放一旁。


第一站來到羅東夜市,不過因為才早上九點,所以沒人… 不過我們的重點也不是夜市啦,而是夜市旁邊的早市小吃。


說句俗俗的話所謂好吃的東西,就是當你吃到時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這家位於羅東鎮公園路135路,就在羅東夜市旁的無名米苔目就給人這種感覺。這種小吃店如果沒有在地人帶,觀光客如我是絕對找不到的,據帶我來此的在地人薇薇安說,這家店在用餐時間整間店都是鬧哄哄的。因為店內沒有菜單更沒有點菜單,所以人多的時候,老板吼客人也吼,充份展現台灣人的生命力。


因為沒有菜單,還是得靠薇薇安來點菜了。今天她點的是這裡最有名的粉腸、粉肝和鯊魚煙。


店面大,人也多,坐到後面去環顧全店吧。


後來我們才發現這家也有小碗的米苔目,連在地人薇薇安也不知道,可見無菜單的可怕吧。這家的米苔目和我在台北吃到的不太一樣,它的米苔目稍粗較滑,米苔目微微透光,特軟特韌,而湯頭更是無話可說,有肉的甘甜加上芹菜的清爽。

因為好吃其實點大碗也沒什麼大不了,可惜我的肚子不爭氣,一趟美食之旅,在第一站就被塞爆真不好意思。


這道粉腸可是了不起,看起來像是稍硬的臘香腸,其實是軟滑的,咬下去的感覺有點像米腸,但比米腸香,配上那個微甜微辣的醬,真是天下絕配人間美味。


這道粉肝和鯊魚煙也很特別,和台北那果凍般的鯊魚煙很不一樣。可惜我無法享受這樣的美味,不過對於其他的美食家來說,這可是不可多得的黑白切哦。

1 comment:

smartbees said...

粉肝看起來好好吃喔!
原來宜蘭不只有便當和度小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