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09

感今懷昔話澳門

後記:這次三生有幸在新流感爆發之前跑出去玩了一下,說起來當時的我還住在澳門的維景哩(是澳門維景不是香港維景啦),即使天差地遠也會心驚一下下直呼有點險。總的來說,澳門雖然常和香港相提並論,但以我的眼看來,澳門香港除了說粵語吃飲茶靠左行愛藥局這些地方差別不大之外,這兩處可說是各異其趣,連柬埔寨和泰國之間的差距在我看來都還小些…

這次去的時候氣溫適中可惜太陽鮮少露臉,也許以後還有機會舊地重遊一番。



除了車流要靠左過馬路要看右,其實澳門街頭和台北真的很像,尤其是機車的部分。


有自己特色的地方才會引人注意討人喜歡,我個人非常喜歡澳門的人行道磚,非常海洋的感覺。旅程最後一天遇上大暴雨時這種粗獷的地磚也不會滑腳非常實用。


奇怪的是澳門的街道雖然比香港更小更舊更擠,在澳門卻有在香港感受不到的悠閒,當然前提是錢包顧好,不嗜賭不好色,也不能太好吃,否則澳門的美食真會讓人一天胖個三公斤。


何博士買回來的獸首,就放在他新葡京的大門口。


當街便溺客真是滿街都是哩,只要有男人的地方就禁不完吧。


賭場一景…因為逛太多家忘了這是哪一家…


這家氹仔的威尼斯人我倒記得因為太新太金碧輝煌了,把賭場蓋得像教堂,也許對某些人來說,這也算宗教的一種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