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 2009

隨身攜帶菸蒂盒

每天總會見到十個以上亂丟菸蒂的人,苦於拍照存證不易北市獎金又太少的情況下,並沒有認真去狗仔這些人。每當我看到癮君子拿出菸盒抖出香菸準備吸食時(講得好像在吸毒,對啦吸菸就是在吸毒啦),為何不能同時備有一個裝菸蒂的小盒呢? 想來收垃圾人人不愛,連自己的垃圾也是能隨手丟就隨手丟。


與其強制癮君子隨身帶菸蒂盒,還不如立法強制菸商將菸盒設計成一半裝菸一半當菸袋然後賣一樣的價錢(感覺出我的敵意了吧?),也就是原來一包二十根(???)的菸盒,設計成一包裝十根,剩下的空間留做裝菸蒂用,這樣不但不用另外攜帶菸袋,更可以提高健康捐的金額,何樂而不為?

其實在日本,這些隨身菸蒂盒都是由菸商提供,菸商還把這些菸蒂盒做得時尚流行,反而吸引更多的人去吸菸… 除了癮君子會花到我的健保費,污染我附近的空氣,因下水道被亂丟的菸蒂阻塞而淹水淹到我家樓下以外,我才懶得去理這些不愛惜自己的人哩,只要不防礙到我,真的,這些癮君子怎麼去死,有多少癮君子去死我是一點也不在乎的,而且自己要死就去死好,千萬別害身旁的人陪著去死,現代社會大家都忙,真是沒空苦口婆心下去了。


取自「當場告發罰錢???」,當時還沒有新版菸害防治法就丟成這樣了,基本上現在所有的開放空間都屬於癮君子所有,廣大的室外空間都是癮君子的垃圾桶(也許3/4,還有1/4的癮君子較潔身自愛不會亂丟的),沒有完整的配套,單細胞式地強制禁止只會害到更多的人,包括不吸菸的人和掃街的人。

有感而發:隨身攜菸袋室外亂丟菸屁股百億支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不錯的構想,但實行應該有難度吧吧@@??

台丸郎的習慣還是不太好呀.....

以台南來說,幾乎都會邊騎邊抽邊丟呀.....外加吐檳樃汁ORZ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