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9, 2009

澳門的明記牛雜和百家昌涼茶(紅3)及榮記牛雜


點圖可放大
新馬路從議事亭前地再往上(西北方)走一點,就會看到這家明記牛雜。


澳門地方小名勝集中,新馬路地處市中心更是不知經過了多少遍,不論步行或搭車,每次經過都被路旁明記牛雜前的人龍吸引,無奈我人矮胃小,好不容易連續趴趴走了五個小時把自己累個半死,終於又空出半個胃來嚐嚐澳門有名的牛雜。這天明記的招牌還沒掛出來已引來這麼多饕客,右邊那幾個應該是當地的上班族剛下班吧 ,還有人直接將機車騎到攤子旁邊買,簡直和台北人沒什麼兩樣。


這家明記就在議事亭前地斜對面,週三或週四會休息,營業時間4pm~1am。攤子左下角那些黃黃的小球就是港澳人士最愛的魚蛋了,旁邊還有一家治百病的百家昌涼茶攤…


百家昌涼茶除了消火治胃痛,甚至還可以治牙痛,看來長期為牙痛所苦的狄師父該來試試。

良涼茶還真苦口,實在不該拿來配牛雜魚蛋,所謂的「體內革命」是不是就是這種感覺啊? 在身體裡面鬧革命還好還沒鬧肚子…


夜晚的新馬路。馬路雖小異常繁忙,卻沒有紊亂危險的感覺。吃完明記慢慢閒逛一下,即使沒東西可買看看街上各色人種也很有趣。不過過馬路時要小心,記得先看右邊,免得發生像電影 Closer (台譯:偷情)裡的慘事。為了百分百安全起見,我都會東張西望兩邊看完後再開步走,在人生地不熟小手又特多的地方應該算是好習慣吧。

我所謂的沒東西可買可真是打從心裡說出來。感覺上澳門的物價並沒有特別便宜,也不像在香港的購物城般,每個人人手一袋東西像是不要錢,不買就對不起自己的那種錯覺。或許是我沒逛到該逛的地方,新八佰伴也去啦,板樟堂街也逛啦,就是兩手空空。有人說如果設計購物商城是一種藝術,香港的購物城可說是這種藝術登峰造極的傑作,在澳門就完全看不出來那樣精心誘惑消費者的企圖,至少對我沒用。


其實我住的旅館門口也有一家人聲鼎沸的榮記牛雜(北京街上海街口附近),位於葡京酒店的東方約五分鐘腳程,介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和友誼大馬路中間。


澳門的牛雜攤賣的東西和台式滷味很類似,也是東西串串剪剪丟到滷汁裡涮涮,不同的是澳門的牛雜攤以咖哩為主要佐料,雖說廣東人不太吃辣,牛雜攤裡的小辣也是蠻辣的。


每次經過榮記的門口都會聽到剪刀碰撞的聲音,原來是老板在剪牛雜,基本上老板的剪刀手不怎麼停的。當我第二晚逛到雙腿痠麻又餓又累的時候,一碗魚蛋配生菜,外加一瓶墨西哥啤酒Sol,即可化旅館房間為美味空間。

附帶一提,澳門的啤酒可是比台灣便宜很多,尤其超市裡的啤酒更是多樣又價廉。唯一奇怪的是滿街餐廳所賣的 Macau Beer 澳門啤酒,在7-11或超市都找不到。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牛雜,個人覺得珠海香洲的湛悅牛雜香乾淨又好吃教人垂涎懷念

601 said...

我對牛雜還沒有上癮的感覺,也許是吃的不夠多吧,哈。

請問您說的珠海香洲的湛悅牛雜香在哪裡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