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4, 2008

習詠春有感(三)

我上的是兩個月一期的詠春課,至今已經學了五期。基本上,因為同學98%都是男性,三不五時,總會在課堂上遇到下列這些男性:

一,沒法放鬆 95%
二,愛用蠻力 90%
三,好勇鬥狠 70%
四,歧視女性 30%
五,以上皆是 10%


所謂好勇鬥狠,是指遇弱則強,遇強則更強的那種。也就是,當對方沒蠻力時,就普通力過手,對方用蠻力狠打時就一定強力反擊,一副殺紅眼了,一定要分個高下的那種。

而所謂的歧視女性,即是指對以柔克剛非常不以為然的那種。每當這種人和我過手時,一開始總會謙讓一番。如果不小心被我打到,一開始會用一種「給妳打吧,反正又不會痛」「總要讓讓妳,讓妳打打,不然妳的面子哪裡放呢」的表情看著我。如果我還是繼續得手,就會以一種老羞成怒的態度強力反擊…

如果說詠春是女性所創,我相信絕對是男性來發揚光大的,因為光是那股好勝要強的勁兒,現代女性,尤其是受過沙豬教育洗過腦的女性,是絕對比不上男性的啦。


如果你問我,哪種人最討人厭,我想應該就是來學詠春又歧視女性,想學詠春又不想放鬆的那種人吧。 像三鞭 ( 就當他是癟三吧) 這種天生孔武有力的人,往往特別容易犯以上的毛病。

後記:這幅圖讓我聯想到多年前紅極一時的漫畫「北斗神拳」,裡面的男人都特大支,手臂特粗,塊頭特大,真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啊…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erry 虛心請教, 以求改進,
不知道我是歸類哪一項?

也由此可知, 若詠春拳真是女性所創,
那絕對不是現在這種男性詠春的格鬥風格,
或許, 連訓練法也不是這樣.

601 said...

別這麼快就對號入座了咩…

誰叫歷史是 His-story呢? 我輩女流只好隨波逐流了。聲大自大強大終究搶得頭香,以柔克剛以小搏大終究不敵自然法則… 不過,大也不能像恐龍那樣大,否則還是死得又快又難看…

Aka-C said...

哈哈~我班裡面80%男性,比較幸運的是只見到過1&2,國外比較好吧。

601 said...

是的,這方面,亞洲社會的男性的確需要再教育。

我想美國人至少不敢明目張膽地歧視女性,害怕被告吧…

Aka-C said...

我覺得,我學校裏學詠春的人素養還是算比較好的,因爲師父會看人,如果覺得性格跟大家合不來,或許就會建議單獨學,而不是大家一起學。如果真的是很令人討厭的人,師傅會直接踢出門。我師母說,生意是要做的,但不等於要亂收學生。

至於其實怕被告,那倒是大公司才會發生的事情。我個人來説,如果遇上這樣的人我一定會直接跟他說個清楚。

601 said...

Aka:是哦,所以你的師母也是外國人嗎。我們這裡的詠春課因為開在運動中心,總是來者不拒,常會來些奇人。

至於我說害怕被告,只是在開玩笑啦。因為美國人以愛告人出名…

Aka-C said...

嘿嘿~我師母是臺灣人,所以和我超談得來~說起來,比我還年輕 = =+ 不過我師傅也很年輕就是了。我們學校有自己的地方,不過很多地方的分支都是租其他人的地方用。不過我想因爲組織裡面地規矩比較分明,怪人我們不拒絕(也有很多 = =+),不過不遵守規矩的人一定會被T,剩下的人一般都很容易相處。

不過,哈哈,美國人很喜歡告人也沒錯就是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