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3, 2008

五二牛肉麵⑲


一般颱風過後,大部分的小吃店都沒營業,即使開門營業的所賣的東西也像是風災過後的「災菜」。這家是我上次颱風後出來閒逛時發現的一家麵店。第一次去的時候就是在颱風後,就怕當時是飢不擇食,所以後來又回去了幾次,發現它的水準真是不錯,值得推薦。


它確實的地址應該是北市松山路190號,也就是松山路和永吉路的天橋附近,近松山火車站。


我不太會主動點牛肉麵,主要是裡面大塊大塊的牛肉太多了咩,牛肉湯麵倒不排斥。不過因為天氣熱,不想點湯麵,就點了一碗炸醬麵。在台北吃東西,最美妙的地方就是大江南北天南地北的東西都吃得到,尤其很多東西又加上台灣人的巧思,變得更有味了。話說回來,因為經過幾代的改良,很多東西雖然已經和原版的味道天差地遠,但是還是美味的。

我要說的重點就是,我不確定正宗的炸醬麵應該長什麼樣,是什麼味道,但我對於一般像「肉燥麵」一樣的炸醬麵是不以為然的。而五二的炸醬麵可就是我心目中的正宗了。不但有絞肉,有豆乾,有毛豆,有青菜,再配上粗粗的麵條,五者缺一不可。


它店裡有賣玻璃瓶的可樂和雪碧,而且備有美麗的鋼筷和實用的木筷,再也不用受死免洗筷的折磨。

美食評薦表說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