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 2014

NAS新手初階(一)緣起


防貓針山是一定要的基本保護啦。

話說每次電腦一掛點,對我這種完全沒有什麼硬體常識的網通一族來說,真可以生離死別生不如死來形容。別說什麼記憶體顯示卡處理器主機卡,有時就連螢幕解析或是硬碟品牌,都會讓我一個頭三個大。宮拳的胡馬師弟對於我這樣買NAS來當電腦替代品的行為,以一句「有錢人和我們想得不一樣」來總結我這兩個月來原電腦腦死後的混亂,我倒認為,這完全是馬達師弟不了解,當一個女性,想在男性主導的世界裡買個東西,都是那樣的困難啊(好大的題目啊)。

從我那用了近十年的電腦桌機完全完蛋到最近終於買了一台群暉網路附加儲存設備(Synology NAS)的這兩個月來,從剛開始的懵懂無知到跌跌撞撞柳暗花明以致撥雲見日。平日沒什麼高科技朋友的我,好在自從加入了由武癡老師領軍的宮拳練習團隊,我才發現從師兄到師弟,幾乎個個是電腦高手,每次宮拳上課的前半段,彷似我的電腦網路知識加強班,最後終於得以成功上線,宮拳班全體學員功不可末。

感謝黑傑克指點迷津,馬賽克指路明燈,讓我那年近十歲的桌機死得其所,夫復何求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