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4, 2013

宮拳有感(八十九)利

最新消息:因 Yahoo!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原居址為奇摩部落格的武癡老師部落格將保留原名,搬至新址:任流「拳劍步」。據我所知,Blogger 暫無獨立的留言版的設定,對於習慣奇摩留言版的人來說,須留意。oct142013

以宮拳學習來說,男性一出手就出力,非常不利。##ShowAll##


長期旅居國外的阿姨近日返鄉,短暫停留。說起來,二十多年前,阿姨一家也算是忠實的太極拳迷,每天早上不到六點就全家一起去植物園練太極,這樣子練習一陣子下來,表哥得到小學組的太極表演冠軍,即使是不太認真的表弟,也可以在冷氣房裡露著肚臍睡覺(啊因為我小時候不行),因此阿姨也算是「有練過的」。

許久不見,但對於我這些年來莫明其妙迷上武術的怪異行徑已有耳聞。這日,阿姨見到我,隨口問了句:「最近還在練詠春嗎?」 一旁的哥哥代我回答:「最近在練宮拳了,妳可以出手打她試試她的功夫」。阿姨說:「練功不光是拿來打的,我光是看她的體態和氣色,就知道這個功夫對身體很好。」

平均來說,女性比較注重身體健康,然而,為何很少女性為了養生而去學習武術呢? 即使太極拳以其養生之名著稱,但是為了養生而學習太極的女性也屬於少數,我想,這大概和武術的本質及整個大環境的不利女性學習武術有點直接間接的關係吧。

個人的不利和環境的不利,讓現代人在宮拳學習上,更加不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