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0, 2013

有趣包裝(四)泰國鼻吸


記得第一次去泰國玩的時候,就被這款造型古典閃亮耀眼的小罐子吸引。由於它總是陳列在藥品店的櫃台前方,和類似虎油萬金油的東西放在一起,我想,應該和那類的東西有點關係吧。


後來我漸漸注意到,曼谷的泰國人常會從口袋中拿出一個小罐,打開小罐的蓋子後就把管狀的小罐往鼻孔裡塞,然後猛力吸上一口。因為這個塑膠小罐也常擺在前面那個小銀罐的旁邊,而且這個塑膠小罐上有英文標示:Relief of Vertigo。於是在我仔細閱讀罐上說明,加上價格便宜,所以我就先買了一罐,並在購買時向店員詢問旁邊小銀罐的功能。店員的解釋大致來說,就是小銀罐和塑膠小罐的功能相同,只不過小銀罐內裝物是以泰式古法製成,味道較為濃烈,有些外國人不太能接受。


深深被泰國文化蠱惑的我,怎可錯過古法泰式鼻吸? 二話不說馬上買來同時立刻打開小心地聞了一聞,嗯,非常特別的味道,感覺上有一點草藥加上水果的味道,似是十分自然。後來曾有泰國人告訴我,其實那是是柚子皮乾的味道,哇,真是想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