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0, 2012

宮拳有感(四十八)不插電

話說學習宮拳到了一定的程度後,首重同學之間的互相練習,因此,即使最近武癡老師因公出差,他還是鼓勵我們要定時定點繼續練習,讓我們的宮拳練習不因他的缺席而中斷。

這次週六的不插電練習(就是沒有老師只有小朋友的練習),剛開始時,幼幼班就只有我和陳委員師弟(以後簡稱委員師弟雖然他不是真的委員)出席,話說委員師弟是在我之後才加入學習的,而他也是課堂上少數幾位不是因為「妙問臺北」就發現宮拳的。這次因為和他對練的時間較多,我發現委員師弟果然比我還放鬆,對於個頭這麼大又天生神力的男性可以自動放棄自己的蠻力,並且在這麼快的時間內就達到這般放鬆的境界,武癡老師的八明前三手的確有其特別之處啊。

接著不插電,大約十一點多左右,少見的必殺師兄居然出現了,讓我們這些小朋友看了很心虛,並且很害怕地說他怎麼來了難道他不知道老師出差了嗎,謙虛的他就說「我今天是來補進度的」,天啊,我們這些小朋友有什麼進度給他補呢? 應該是他來給我們補吧(臺式中文)。原來,早期的資深師兄姐是以不同的角度開始學習宮拳,和我們現在這批小朋友的學習過程不太一樣,因此有時會出現一些小朋友知道,資深師兄姐不知道的手法和用法。不過因為資深師兄姐已處在更高的層次,很多武癡老師教給我們的新東西,他們可以馬上就上手,可見基本功傳統法雖然費時,但是還是有其優點的。

由於不插電,在家裡沒大人的情況下,必殺師兄和我們分享了很多他一路習武走來的心路歷程,本來還想教我們來一段「五分鐘上手」的發勁法,可惜因為我和委員師弟都還不夠放鬆,因此連第一招都比不出來,真是可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