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6, 2012

宮拳有感(四十五)傷

最近接連發生了幾次「沙包受傷事件」,在此不得不以過來人的身份提醒大家一下。

首先必須聲明,這裡所謂「受傷的沙包們」,和沙包師兄完全無關(其實我也很久沒看到沙包師兄了)。我想這種受傷事件,大概又是男性才會犯的錯誤。話說在宮拳的學習過程中,認真體會老師拳頭的重量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而要親身體會老師拳頭重量的唯一辦法就只有直接被老師打打看。由於宮拳有著可以借力的特性,因此力量愈大肌肉愈強的男性,在試拳時,一不小心就會傷到。其實即使小支無力如我,也有過不小心被打到骨頭裡的經歷,常常都是被打之後的二三分鐘內,被打的地方先是開始覺得隱隱作痛,接著就會氣血不順起來。

基本上我是那種完全不能忍痛也不想忍痛的人,於是這個時候我就會開始站歪歪地告訴武癡老師,你剛剛好像把我打傷了。好在武癡老師的宮拳技術是全面性的,換句話說,他有辦法傷人,也有辦法治傷。偏偏男性受傷後還要硬撐,於是乎,當我不小心被傷到時,在現場就可以化解,而那些硬撐不講的人,只有打進筋骨和血吞下去啦。

所以啊同學們,下次被打之後覺得不對勁時,一定要出聲。題外話一番,個子小的人連治傷都容易些,對於那些個子太大不便被推拿者,如果覺得推拿時躺地上有點髒,也可以捐張推拿椅放在課堂上造福「大人」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