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1, 2012

好想去澳門

「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看來古今中外對於這類才女的故事都很著迷。

謝安琪「鍾無艷」


0:11 的小貓像極了我家的阿莫。


0:49 啊不就是在澳門咩,我去過我去過。

啊,那年夏天在澳門,好熱好好玩。


1:33 我知你們在吃出前一丁啦,不要再置入性行銷了。


2:40 膀爺其實看起來真的很無禮,不帥氣又很沒品,真想露至少先去練個六塊來看看咩。

想當年,廣東話和北京話就差這麼一票,失去了成為華人間一致語言普通話的機會,好險啊好險。我個人對廣東話非常有好感,因此這樣說絕對沒有歧視廣東話的意思,一直覺得廣東話和北京話比起來,更有聲有色,但是廣東話實在太強勢,以廣東話為母語者後來再學北京話的,很少沒有廣東舌的出現。話說回來,因為完全沒有廣東耳,不知以普通話為母語者後來去學廣東話的,會不會有普通話舌的問題。

「但漂亮笑下去彷彿冬天飲雪水」是在開普通話舌的玩笑嗎? 哪有這麼難念的句子啊,難怪由奢入儉難,講個句子習慣繞這麼多彎之後,怎能甘於普通話的無趣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