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4, 2012

臺北的富錦街(下)


終於拍到一張充滿陽光的富錦街了,今年臺北的冬雨未免也太多了吧。雖然有惡勢力一再恐嚇我,別再火上加油地助長富錦街房價囂張的氣焰,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傳播它的好處。

其實富錦街上的房子大都老舊,想想三十年前我剛搬來民生社區時,這些房子就老老地存在了,三十年前之後,它們不過拉拉皮補補妝,模樣雖然新鮮,但,實在不該這樣漫天喊價的(唉還是向惡勢力低頭了)。


既然富錦街上咖啡館多,那就多談一點吧。

另一家位在富錦街上的咖啡館,日光大道,風格和朵兒完全不同。


首先,日光大道可以自由拍攝,如此一來,我的紙筆就可以收起來了,一進門的小布椅,既溫馨又充滿歡迎的意味。


來這裡用餐,大桌似乎都要訂位。


哇彩色的馬克杯。


不知名甜點,細緻滑嫩,酸甜好吃。


焦糖咖啡的焦糖可適量添加,對我來說適量當然就是整罐下去。


長長的走道,窗外看起來像是水族箱,廁所清新寬廣又隱密性十足。


向店裡深處望去,桌上站了一個正在嘔吐的小孩。


店內藝術品林立,藝術叢書也多,但隱隱帶有一種商業氣息,卻也鬧中取靜。

總的來說,日光大道幽靜高雅,朵兒恬適低調,充份展現富錦街不同的面貌。以後如果有錢有閒,還是應該多來這裡逛逛,以便吸收天地日月之精華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