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5, 2012

宮拳有感(一)力增

王家衛的一代宗師拍了十年,拍到我的詠春之旅都暫停了他卻還沒拍完,真是了不起。在一代宗師的前導預告裡有句話:「功夫,就兩個字,一横一豎,錯的,倒下,對的,站著,你說對嗎?」

對對對,當我一碰就倒自然是錯,必須再加油。

話說習宮拳最早的有感經驗,就是大掃除時收拾六點半棍的時刻。老實說,因為狄師父的豁達大度,所以我的六點半棍並不是傳統規格的六點半棍,而是長度只有八尺(240公分)直徑只有2公分的合成木棍。記得農曆年前終於決定把一直放在客廳等待機會的六點半棍先收到儲藏室韜光養晦一番(怕闖空門的一進門就嚇到),結果,奇怪的事發生了,之前一直覺得六點半棍重到不行,重到讓我決定放棄詠春的六點半棍,居然顯得不那麼重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雖然我的六點半棍本來就不算重,對大力士來說,這也許是沒什麼了不起的小事,但對於我這個沒重力訓練沒長肌肉的人來說,這可是不得了的大事啊。

言歸正傳,經過我胡言亂語一通之後,武癡老師終於受不了,被我引出他所知的宮拳和他師父(也就是我師公)的部分事蹟,頗有拋磚引玉之效,有興趣的人可前往研讀一番:

任流:宮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