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8, 2011

中南部四日遊(六)台南美食中餐篇


早餐吃夠了沒? 接著來看看台南提供的中餐:
(橘06)雙全紅茶: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橘07)裕成水果: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號。
(橘08)莉莉水果: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吃完油嗒嗒的早餐後,就得來一杯爽口的古早味紅茶,位於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十點半才開門的(橘06)雙全紅茶馬上浮出檯面。這家就在度小月擔仔麵旁邊小巷裡的雙全紅茶是不問甜度只問冰塊存量的。所謂不問甜度當然就是只有很甜沒有其他的味道,不得不再次稱讚台南真是個好地方啊。雙全的紅茶甜而不膩,內用時可用玻璃杯,既環保又好喝。


據說台南人很愛拿水果當宵夜,不過這對出門在外的我來說,大半夜跑去吃水果實在很浪費,尤其在台南的早餐都吃這麼大,常常到了中飯時間,肚子卻還騰不出空間來放中餐,於是這個時候,就是我享用台南水果切盤的好時機了。


雖說義成水果行較為有名,不過誰叫它十二點了還不開門呢,日頭炎炎,身為觀光客的我也等不及義成開門,直接就跑到義成隔壁,位於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號的(橘07)裕成水果大快朵頤一番啦。


這裡的水果切盤旁邊附的有點像甘草粉加白糖,甘甘甜甜非常解暑。


另一家,聽說是觀光客的最愛,位在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孔廟對面的(橘08)莉莉水果。台南市還有另一項特色,就是很多百年老店,像這家1947年創店的莉莉就是其中之一,店內還有很多具有歷史意義的黑白照片,讓人來到店裡,除了吃還可以增廣一下見聞。


和裕成的比較起來,莉莉的綜合水果切盤顯得較大,除了沒有香蕉和西柿蕃茄,莉莉多了枊丁芭樂鳳梨小玉西瓜,兩家的蓮霧都是超級甜,很夠意思哦。


有趣的是,莉莉的門口有一隻會說話的九官鳥,當我在牠眼下騎機車時,牠先定定看著我,然後忽然跑出一句「HELLO」,嚇我一跳,為了證明我沒耳背,決定試牠一試。在我重覆了大概二十遍「HELLO」之後,我開始有些煩了,於是走回座位專心吃我的綜合水果,一會兒朋友對我說妳不要再說「哈囉」了啦人家不理妳啦,可是這當下我可是滿嘴芭樂啊。原來這隻皮九官居然又講話了,偏偏背對著牠的朋友看不到皮九官在講話,還以為我又開始無意識地重覆無意義的單字了哩。後來我又陸續發現這隻皮九官還會說「你好」哦,有機會去莉莉的人,有空可以去考考這隻皮九官,看牠除了「哈囉」「你好」還有沒有別招。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