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8, 2011

套招解招:膀手攔手抱排之定格分析


(01)當雞冠頭以右膀接住三鞭的左拳,左攤黐住三鞭的右膀時,

(02)三鞭不顧雞冠頭的右膀,左拳仍然硬吃進去,這時雞冠頭的右膀因為受力而成右攤,

(03)接著雞冠頭的右攤順勢化為右拉,並且由三鞭左拳的上方滑出將三鞭的左拳順勢拉下,運氣好的時候雞冠頭甚至可以右臂將三鞭的左拳夾住,同時因為右臂的下拉,帶動左攔的發出,終歸一句話,都是腰有沒有放鬆,會不會順勢而為的問題。當三鞭感到被往下拉去時自然而然會往反方向逃避,為了將自己的左拳抽回。

(04)這時雞冠頭順著三鞭回抽的力量同時進馬向前推送,尤其將三鞭的雙手都出力力抗時,反而讓自己的手臂成了二座橋方便雞冠頭過橋,接著就成了狄師父最愛的開放式抱排掌。然而,三鞭一旦覺得被推之際,就又想出力反抗…

(05)當雞冠頭感到三鞭出力抵抗時,立刻順勢退馬,氣沉丹田,並且以左手將三鞭的右臂順勢拉下,以右掌直擊三鞭下巴,完成了這微妙的一套連環動作。

暫止

5 comments:

said...

師姐您好,
一直打擾真的很抱歉,
因為小弟也想買掛牆式木人樁(不是彈弓樁),
我覺得我直接打給狄老師應該很突兀,
請問能先幫我跟狄老師說一聲嗎?
想跟他請教盧老師是跟哪個廠家訂的,
謝謝妳。

601 said...

不過你還是打了啊,你問狄師父的結果應該和我說的一樣。至於盧師公那裡,就看你的造化了,加油。

said...

哈哈,
那幾天處於興奮狀態,
似乎就要馬上買的樣子,
目前是等盧老師回台灣再說了。

said...

師姐您好,
不好意思又來叨擾了,
因為我比較高,
請問您在訂製木人樁時,
有提供哪方面的數據給木工師傅呢?
謝謝妳。

601 said...

因為盧師公的木人樁是壁掛式,所以沒有訂製高度的問題。因為是固定木人的木架在上牆的時候是可以自行調整的,對於較高的人問題反而不大,只要往上釘高即可。倒是我個子較矮問題較大,當初還把木架和木腿各鋸掉了一節,如此才能讓木人矮到合乎我的要求。

如果你還是想和盧師公訂木人樁,還有一件事必須提醒你一下:盧師公只負責訂木人,一旦木人到貨,會直接送到盧師公的武館裡,訂製者必須到他的武館裡自取木人,並自行安裝。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