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 2010

套招解招:攔手(二)

難得狄師父會上網參觀我的部落格並在課堂上引用我的話,真是不好意思,像我講話這樣含蓄低調又拐彎抹角,真難為了母語不是中文的狄師父了。

言歸正傳,原本計畫以攔手去攔對方的伏手,如果對方或佔體型優勢,或具完美結構,這時就得把之前的標指視為逼勁的招式,並快速轉化到下一個動作。



(01)所以當雞冠頭欲以標指前標再轉為攔手,卻因為劉武士人高馬大無法攔下,

(02)不過雞冠頭的左標已成功逼出劉武士的蠻力,在時機恰當時順勢一拉,

(03)在左手下拉的同時轉腰讓右攤成為右前掌向劉武士的下巴擊去,

(04)接著雞冠頭的右前掌馬上回來控制住劉武士的左拳,同時順勢發出左衝捶。

這招狄師父示範在劉武士身上時易如反掌,然而對我來說,這種進內門式的攻擊法我還需要一段時間,先克服了面對一座山的恐懼後,再來試試這種內門近距離的反擊法。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