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4, 2010

曼谷六日遊(三)Amanta-Ratchada

這次我待的旅館是位於 MRT 之泰國文化中心站 (Thailand Culture Center) 的 Amanta Ratchada Serviced Apartment。為何會選這家旅館呢? 原因有三:
一,近地鐵站-出門在外沒有交通工具等同沒有雙腿,尤其血拼後大包小包提上提下,到地鐵站的路程絕對不能超過五分鐘。
二,具游泳池-到泰國旅遊怎可不游泳?
三,附洗衣機-天熱汗多,即使曼谷有買不完的T恤,一天換五件,可惜換下來的衣物終究會發臭,雖然我完全沒有潔癖,不過我還是會天天洗衣。

至於附設廚房附帶餐具,則是額外紅利,不在話下。


第一天因為曼谷天氣陰陰,所以出來的照片不是很美麗,不過這家位於 Asoke-Dinaeng Rd. 鬧中取靜的公寓式旅館,雖然傢俱不是太新,廚房出現小螞蟻,但整體說來,還算令我滿意。


一開始就沒打算來曼谷作菜,不過這樣附有廚房的公寓式旅館我還是第一次入住,有家的感覺。


欣賞泰國人的色感,當然不是僅指這裡簡單的紅黑配色。其實從很多地方可以看出,泰國的美術教育比台灣成功許多。


我一向早睡早起,不分天地。第二天早上五點起床時,窗外還看得到白白的月亮,高高掛在天上,旅館後方似乎沒有大路,都是小巷,因此顯得特別寧靜。


又小又淺的泳池,非常適合不擅長泳的我,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我又來早了。


Amanta-Ratchada Serviced Apartment 除了附近有大型購物商場(包括家樂福),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因為靠近 MRT 地鐵站,來往的上班族特多,因此,從我住的地方到地鐵站的路上,早上賣早餐,中午賣中餐,晚上還有一條小小的美食街,其中有一攤涼拌攤,每次經過一條人龍在前,第二天晚上經過時只見到有一個人在等,機不可失,馬上排隊點了一份涼拌木瓜。如果青木瓜絲是現場現切,大部分都是直接用刀,先直直地從上往下砍木瓜頭,再將木瓜横躺横切,這樣切出來的木瓜絲不但細而且立體,和那種只是用削皮刀削出來的木瓜絲口感不太一樣。


其實這個小攤賣的東西種類繁多,但是因為招牌上只有泰文,老板又不通英文,於是我只能點了一份涼拌木瓜,並以比手畫腳的方式另外加點了這種黑黑的小螃蟹,回到旅館證明加了小螃蟹的涼拌木瓜更顯鮮美,屬於一種非常有層次的街頭小吃。

其實如果胃夠強膽子夠大,在曼谷光是吃路邊攤,就會有幸福的感覺。

未完待續

1 comment:

601 said...

是啊是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