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8, 2010

猴雞一日遊(九)基隆廟口


基隆何時也這樣洋氣起來還在山頭架上 KeeLung 作廣告哩。


炎炎夏日實在不是吃羹湯的季節,但是又忍不住想多試幾樣,就像這八寶冬粉,也是連基隆人都讚不絕口的,唉,反正頭都洗了人都來了汗都流了就豁出去吧。


雖然不知是哪八寶(古哥一下就知道其實不止八寶),不過這碗八寶冬粉真的是湯頭特鮮,把前面吃過的那些羹都比下去了,老板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保持冬粉的溫度,卻又不至煮過頭,真是用心良苦。湯頭微微帶點甜味,但是如果加上黑醋和辣椒粉,馬上變成另一種風味,十分順口。


吃到這裡(當然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終於有一點略飽的感覺了,不過還是有空間繼續努力,於是我們又回到廟口尋找另一項基隆著名小吃天婦羅。


其實天婦羅不過就是炸甜不辣啊,特別就特別在醃小黃瓜的部分,兩者搭配天衣無縫。


當我們在搶食小黃瓜時,發現老板在一旁忙著泡茶,於是我們就以開玩笑的口吻說老板真是耐高溫,不但長時間站在油鍋旁工作,還可以配熱茶消暑。後來才知道,原來老板是自泡熱茶放涼後再冰鎮一晚,隔天才拿出來喝,所以我們又問了,「隔夜茶不是有毒嗎?」

因此,老板開始了一段茶經的演講,這對不常喝茶的我來說,似乎深奧了些。老板見我們一時不能體會,於是就從冰箱拿出他的冰鎮普洱,幫我們一人倒了一杯。平日我對普洱總有一點點害怕,因為它味濃而苦,但是,天婦羅老板倒給我們的欲杯卻異常回甘自然,而且還解油膩去燥氣,真是了不起,替我們的基隆廟口美食之旅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回程的路上,在服飾店的門口遇到一隻難得親人的大黑貓,那精靈的模樣和我家的阿皮還有幾分神似呢。


肚子飽汗水盡之餘,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該打道回府,去伺候家裡的五虎將了哦。

全文完

相關系列:
猴雞一日遊(一)貓城候硐
猴雞一日遊(二)貓城候硐
猴雞一日遊(三)貓城候硐
猴雞一日遊(四)貓城候硐
猴雞一日遊(五)貓城候硐
猴雞一日遊(六)貓城候硐
猴雞一日遊(七)九份一瞥
猴雞一日遊(八)基隆廟口

4 comments:

Mia said...

我寄我家貓貓上廁所的照片到你信箱了喔
記得收一下摟!

601 said...

已收到,好精采,擇日再貼文。

Mia said...

對了 我看到你哥的金吉拉
想請問你哥是怎麼把他/她?養得那麼好的?
我家的金吉拉瘦不拉嘰的 你看到的已經是增胖過的了 囧

多謝!

601 said...

他家的小布王子都吃自助餐式的皇家挑嘴貓啊,比小人還難養,嘿嘿。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