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8, 2010

習詠春有感(169)拖棚篇


上一篇所提的「上攤低膀前撞式」是當自己的頭部被對手壓下時的反應,和潘阿Sir所提之「外雙拉手踢下巴式」不太一樣。「外雙拉手式」指得是對手以蠻力從外面抓住我的雙手後硬要將我拉近或拉下,溜溜王最愛用的絕招之一。潘阿Sir建議我,當對手硬要將我拉近身時,以我的柔軟度可以直接起腳踢下巴。我問,為何不起腳就朝攝護腺踢去,一來目的地離地面較近二來較致命,潘阿Sir答,大部分的男性對於自己的要害非常警覺,很有可能隨時放一個腰包在那裡保護,或是很有可能一感到我要起腳就馬上扭臀避開。而頭部基本上比較不易躲開,尤其當蠻力的一方用力去拉小力的一方,而小力的一方卻適時身形下沉順勢下拉再同時起腳上蹬下巴一氣呵成時,蠻力的一方只會無法控制地全面前傾,完全沒法克制。

當然這又是存在於我腦海的純屬想像式,無誠勿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一位女生,用這一式非常成熟.
她的腳放在對手之攝護腺踢前.
假如對手拉她或向前撞她,那就剛剛好!!!
對手只好乖乖站著,她立即腳放下用連環直拳!!!

601 said...

所以這也是個男性不擅用的姐妹絕技哦?

Anonymous said...

阿Sir答,大部分的男性對於自己的要害非常警覺,很有可能隨時放一個腰包在那裡保護,或是很有可能一感到我要起腳就馬上扭臀避開。
============================
十個人排腰包,十個人不會放在那個位置,
頂多是放在小腹上.
一般人被拉手,只會掙脫,那會想到對方踢過來.
妳可以對那阿Sir用一下,看你可否防範.

601 said...

的確,連溜溜王的腰包都從護前方改成側後背,可見腰包置小腹已褪流行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