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2010

習詠春有感(165)首期進度篇


原載於詠春盤手二
然而,上次在夜間詠春課堂上我才發現,跟著狄師父也有一陣子的鋼牙弟居然對於雙黐手的鬆肘練習很不輪轉,以掛捶擊肘時的左右互換也顯得異常用力,連在旁邊學習的新生們都說鋼牙弟一定和我有仇,否則不會這麼用力敲我的肘… 如果真要這樣解釋,我看班上所有的男同學都和我有仇了,真是立志習詠春不愁沒仇人啊。

自從狄師父放手讓資深同學帶新生之後,每個人因其個性體型資質領會,帶來了各式各樣的練習方法。多元練習本是好事倒也無可厚非,而我的優勢(同時也是我的劣勢)自然就是身為小個子女性,比起其他大肌更具有以柔克剛的說服力,連狄師父也常說,每次當我練成某招並成功到位時,他會特別高興,因為這樣就表示詠春真的是女人拳了,咳,我的意思是說,這就證明詠春真的可以四兩撥千金了。

2 comments:

Jajambo said...

師姊,你這篇發文真是太補了!!!感謝你!!

(我是南港運動中心的學生念祖,就是踢踢踏踏的那一個,只有跟師姊黐手過一次,希望以後有機會請師姊指教。)

601 said...

多來上課就有機會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