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7, 2010

為何衛生棉廣告總是如此荒謬

每次到一個新的地方旅遊,我都會好好觀察一下這個國家的女權意識,女權意識抬不抬頭通常有兩項指標,一個是首都裡短髮女性的比例,還有一個就是超市裡棉條種類的多寡(請注意是棉條不是棉墊)。看來台灣的女權還有很長一條路要走,難怪台灣出生率全世界最低。


廣告裡的女性被問到對生理期的感想時,她手指交义(crossed figners means wish me good)地說我真的蠻喜歡生理期的,我想抱著柔軟的東西像是我的貓(接著鏡頭上跳出一隻和阿兇一樣可怕的大白貓),讓我覺得我很純潔(向天空灑花瓣),有時我只想穿上我的白色緊身衣在沙灘上奔跑,也許以慢動作轉圈圈,做瑜伽。通常,在我生理期的第三天,我真的只想跳舞… 電視上的廣告真的助益良多,因為當它使用藍色液體滴在棉墊上的時候,我才發現,哦,原來是這樣發生的哦。


為何和女性有關的廣告都可以如此讓人啼笑皆非呢? 一本專門研究說明書的書 Open Here,裡面就有一張很有趣的圖片:

It's bad enough that you have to remember to take a pill every single day, but do you have to be naked, too?

我倒從沒看過男性必須裸體服藥的圖片,即使是標示人體穴道的小公金人,重要部位還會綁條紅繩哩。

所有的人都說女性的生理期是女性身體較男性健康的一項重要因素之一,不過我想如果可以選擇,沒有人會願意這樣定期/不定期的擾騷吧。加上中西社會的恐生理期症,真是一種過河拆橋的忘恩負義行為,限制生理期間的女性做這做那,甚至還嫌她髒…而這些荒謬的廣告還真的美化了生理期,現在還出了彩色包裝,終於可以讓生理期間的女性可以活著更快樂更健康更多彩多姿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