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9, 2010

套招解招:夾肘前攤(三)


(04)如果在妙問持續冷靜潘阿Sir持續僵硬的情況下,面對潘阿Sir的左拳,妙問也可以:

(05)如果潘阿Sir的左拳距離妙問的臉已經很近,最好的解決方法便是順勢轉馬,同時左攤手順勢後拉,右護手順勢轉為高攤手,從潘阿Sir的左肩後方直直往前攤。


(04)如果潘阿Sir硬是要用左拳還擊,妙問更可以:

(05)如果這次潘阿Sir的左拳微微偏外,妙問還是必須先順勢轉馬,左攤手順勢後拉,右攤手則以螺旋法由下螺上將潘阿Sir的左肘擦切翻轉朝上,接著攤手前壓即可。

3 of 3

3 comments:

said...

請問第一張圖的04那邊,
順勢轉馬時妳還是枕住對方左手吧
到了05變成左攔右枕對方的左手
04到05的轉換中妳有換手嗎?
這邊看不太懂哩
不好意思

601 said...

的確跳得有點快呢,其實,在(04)時,我的右手是護手不是枕手,所以並沒有枕住對方的意思,只不過是護在那裡可問可攻。所以當(05)對方左勾拳衝來之際,我因為順勢退馬,所以我的右護會先搭到對方的左臂,同時左攤會自然後拉,而對方原本搭在我左肩的右手會因為距離的關係而鬆開,因此我可以趁機換手。

601 said...

狄師父常常示範這招(及其他很多招),次數多到我都覺得理所當然,以至於跳格太快。下次有機會請鳥叔叔幫忙拍照存證一下,有空時我再畫細一些,謝謝您的提醒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