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 2009

上海的虎哥和牠的朋友


第一天到朋友家樓下就有一隻大虎哥來接我。樓上的住戶和我和虎哥玩,好心警告我說「小心牠咬人哦,咬起來可兇的呢」。他可不知道我出門在外都有阿兇關照,阿喵隨侍的哩。

上海的街頭很少看到流浪動物,尤其這陣子上海為著明年的世博在作拉皮手術,整個上海市彷彿一個大工地亂哄哄髒兮兮的,街貓街狗也很難生存。


第二天大清早,虎哥的朋友大白也來了。朋友的身後放了一個小小的盤子,裡面裝了一些貓餅乾,旁邊還有一個小水盆,應該是這裡管理員一發不可收拾的愛心。


虎哥原本懶洋洋坐在樓梯間,一看見我就迎上前來打招呼,誰說貓兒沒感情的? 才第二天我就和虎哥打成一片了。

本來旁邊還有另一個朋友小黃,但是因為小黃太膽小我相機才剛拿出來就跑了。


第三天虎哥就穩重多了,見到我也不過微微點個頭就好。


然後就回到牠的世界繼續沉思了。


離開的那天,虎哥原本還在外面玩耍,一見到我提著行李出門,便急急忙忙跑來打招呼。


在我的行李上是又磨又擦的,要給阿兇捎個口信嗎?


別看牠一付冷漠的眼神,牠還挺有心眼的哩。希望下次再來上海時還能再見到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