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8, 2009

女子防身術:熊抱(二)Bear Hug from Front

彷彿像是聽到我的召喚,久未出現的薇薇安這次居然重現江湖,機會難得當然馬上抓著她來練習一下熊抱逃脫術。雖然薇薇安體重和我差不多,不過她至少比我高個十公分,勉強也算比我大支,符合當壞人的條件了,嘿嘿。


(01)當薇薇安從前方熊抱妙問時,

(02)首先妙問將雙手放在薇薇安的腰部向外推出,預留一些空間。

(03)接著妙問將右手放在薇薇安的背上,

(04)同時將左手抓住薇薇安三頭肌的位置(雖然薇薇安沒有三頭肌),


(05)接著,妙問先轉腰,身體向前傾斜。

在這裡 Submission 101 的 Ari 特別強調,此時被攻擊者(也就是妙問)的雙腳應該站在攻擊者(薇薇安)的裡面,這時就不要站出相撲馬步,只需轉腰,用髖骨頂住攻擊者的胯,之類的。

(06)然後,髖骨向上頂,將薇薇安的重心抬起,

(07)最後,轉身將薇薇安向地面摔去。

當然,瘦女不若壯男耐摔,這次我並沒有真的把薇薇安摔在地上。因為我和薇薇安體重相當,這種傳統的柔道摔法很容易就會成功,也許下次該找個60公斤的來試試。

兩個星期沒來上課的薇薇安這次很驚訝地發現班上的男同學為何過手沒兩三下就開始地板操起來,我說因為這兩個星期我們都在地板操急訓,我想如果再這樣下去,狄師父的詠春課就成了地板操課了,說起來還蠻誇張,有時過度的隨興會危害到事物的本質,不可不慎。

源自動態版 Bear Hug Escape: Over the Arms from the Fro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