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8, 2009

汐萬路上的廢墟(一)

最新消息:汐萬路上的廢墟(整理篇)

由於哥哥的邀約,在一個陽光普照的炎炎夏日裡,我,哥哥,和顏先生(就是那位常幫我修電腦的大師),來到這座位於汐止市汐萬路上訪古尋幽。

哥哥是從廢墟 魂得知這座原本被稱為「劉家昌的爭議豪宅」的詭異建築,其實這種私闖民宅的行為是犯法的,所以還是小心為妙,同時因為這座豪宅面積太大,荒廢太久,連我哥都不太敢一人前往,所以才邀另外兩人一同前往,也是出於人多可壯膽。不論這座豪宅的歷史背景為何,這次來此探險一半出於對廢棄房屋的好奇,一半由於離我家近。中午到達,逛了四個多小時才全部逛完,可見其豪宅面積之大內容之新奇了吧。


私闖民宅之前先大概了解一下環境:這裡主要分為二大建築,A 為主要建築,所有豪華裝潢都在這裡。 B 為次要建築,看起來像是員工餐廳式擺設,內部幾乎完全沒裝潢。C 和 D 為戶外圍籬E 應該是警衛室。主要建築 A 應該有六層樓十三扇窗吧(不太確定就是),基本上分為兩區,右半邊感覺上只有二層,都是挑高空間,一樓不知做什麼用的,我們推論二樓是主臥室加一些客房,右邊一二樓間還有一間特大間的放映室。左半邊基本上像是旅館和倉庫的合體,大家都說有電影1408的味道。因為現實世界(尤其是我的世界)裡絕對看不到這樣的地方,所以對我來說那個部分非常精采,容後再報。


從汐萬路上便可看見這座龐然大物立在路邊。


繞到建築背後也是一個詭異,似乎沒有一扇窗可以開啟。


遠看十分豪華的裝潢,近看卻顯得不太紮實。除了長年無人居住無人維護,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感覺也很明顯。


從主建築的二樓往門口望去的景像,地上的電線為保全所牽,其實這裡還是有人在管的所以行事還是低調小心些。


主建築因為太大房間太多,加上我們三個小市民太窮沒見過世面,裡面很多空間的分配對我們來說都是個謎。哥哥以參觀古蹟得來的經驗,推論每間房間的廁所愈豪華表示這間房間的等級愈高。像這間擁有超級講究木地板,可走入大衣帽間(Walk-in Closet),淋浴間,浴缸預留處(有空間有排水孔卻不見四腳浴缸),景觀窗及衛生沖洗器(就是洗屁屁機啦),斷定這間房間為主臥房。

不過,所有的東西似乎都沒完工,看來像是從未使用過。不過根據平面媒體的報導,當年這裡可熱鬧得很哩。

說起來,次建築裡的廁所就像公共廁所的佈局,哥哥的假設其實還蠻有道理的。

一言難盡,未完待續…

To Be Continued...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座廢墟真的是內部有很多異想不到的奇異地方!
就像你說的一言難盡;內部空間真的是異常的大!
還有能畫出建築的立體圖,真是佩服,很不錯的介紹。

601 said...

請問是廢墟 魂的主人嗎? 感謝您的介紹,我們才會知道這樣奇特的地方…

小時候曾逛過人去樓空才一週的眷村,所以對這樣的地方特別好奇。

Anonymous said...

是的,
我是寫廢墟魂的主人

我去到眷村或是商場形態的廢墟,
都會在其中冥想那曾經擁有過的熱鬧光景!
比對眼前所見的殘破、與植物的興盛!

如果你有注意到存在於生活週遭形形色色被遺忘的各式廢墟地點,歡迎與我分享。

Unknown said...

請問這裡進去 需要申請嗎?

601 said...

基本上,私闖民宅是違法的,所以也不用申請,一切好自為之,小心為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