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0, 2009

習詠春有感(七十三)柔軟無限篇

要女性維持一定的興趣持續學習詠春本來就不太容易,畢竟女性天生愛好和平不好鬥(或說天生沒力不能打),有人也許覺得詠春(或其他號稱可以四兩撥千金的武術)對於女性會有一種誤導,但是難道就這樣強者恆強弱者恆弱下去嗎? 因此不論是誤解還是因為好奇,尤其是女性,只要能一直來上課,總是有進步的空間,總是有無敵的可能。

Softness has no limit.

柔軟無限
, 狄師父如是說,不過要實踐起來可不是那麼容易了,所以說句俗俗的話:以柔軟無限和班上的女同學們共勉之


最近發現,當我愈放鬆愈會卸力時我手上的瘀青就愈少,原來手臂上的瘀青變少並不是同學手下留情了而是我卸力進步了,這也算是一種柔軟無限放鬆無敵吧。

其實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學習進度,有的人學習力強,有的人出席率高,即使是同期進來的同學,一期下來也會有很大的差異。現在大班制詠春的缺點之一就是老師無法兼顧全班的進度,有些學習力旺盛的同學下了課還會自己搜尋別派詠春的練習方法,這樣一下差異更大。其實不論哪裡學來的招式心法,我覺得最重要的前提就是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hi,妳好...
我是你Blog的忠實讀者...
我自己也有在學詠春,看了你的Blog之後對你很佩服,覺的你對詠春很投入,有自己的體會...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和你交個朋友聊聊囉~ 謝謝!!

601 said...

不知你在哪裡學詠春呢? 學得又是哪一派呢?

Unknown said...

我學的是網路上很有爭議的那派...呵呵~
在台北學的...
其實每一派都有每一派不同的風格...
能夠相妳一樣吸收再轉化成自己的東西才是我想學習的地方...^^
不知你有沒有使用MSN呢?
這是我的MSN: maxtk@hotmail.com
期待妳的加入喔....^^

詠春謙習 said...

難道是"司徒"那派?
不過不論哪派,都是學的到東西的,我個人也是沒有所謂派系的想法,只想好好學老師教給我的東西。

Unknown said...

不是啦...司徒那派是kuso派吧... = ="

詠春謙習 said...

是歐,抱歉抱歉小弟誤會了,那...我實在想不出有另一派屬於較爭議的了,哈哈

601 said...

派系之分的確要不得,之所以會問純粹好奇…

每一派一定有每一派的長處,可惜的是不能每派的掌門人每年都來打一打分個高下…

有空多來多指教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