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4, 2009

中和市緬甸街系列: 滇城雲南美食(綠9)


這家位於華新街78號的滇城雲南美食聽說很有名,後來發現原來是上過電視,嗯,我是沒看過它上電視的那一集,不過今天來看看為何媒體會選上它。


這是緬甸街上難得店面很大且有玻璃隔間的一家。順便提一下,四月五日這裡有緬式潑水節,有興趣的可以來玩玩。


都下午一點半了店裡還人滿為患的樣子哩,後來我發現是店裡婆婆的動作有點慢。


今天點的是乾的雞肉巴巴絲(又寫做「粑粑絲」),後面那一小盤有點像臭豆腐附的那種泡菜不過味道要淡些。其實粑粑絲就是一種較薄扁平的麵條,比我們一般吃的中式麵條要韌些,感覺上有一點點點像美大利麵的嚼勁但卻是中式麵條的口感。難怪這家曾上過電視,它的雞肉巴巴絲真的很夠味,又是那種深沈有肉涵的料理(所謂深沈有肉涵就是指多種味道層層復層層,層層何其多之感)。



現在緬甸街每到一家新的食堂…啊,好像台灣不太用食堂這個詞,不過緬甸街上的店家實在很難稱為「餐廳」,更不是飯店,又不是真正的「路邊攤」,姑且叫它們食堂好了。不論如何,總會先試試它們的涼拌木瓜,涼拌木瓜似乎已成為一個比較的標準了。這家滇城的涼拌木瓜是我所吃過和臨江涼拌木瓜最接近的一家,而且只要50元,而且又附生玻璃菜。


店裡的菜單,很多奇怪的東西,聽說有一種叫「黃飯」但不是飯的雲南涼拌,有空下次再試吧。

緬甸街先到此告一段落,基本上雙號這一排的我差不多都吃遍了,每家都有不同的特色,強力建議冬天或天氣較冷時可以試試沒有玻璃隔間的,天氣一熱之後可以試試後面幾間有空調的。

2 comments:

Kelly Chang said...

您好: 我是臺灣通識網的專任助理張立賢

我在幫我們台大的老師處理"教育部通識教育資源平臺建構與永續發展計畫" 將我們的一堂通識課程放在網路 ( 臺灣通識網:http://get.nccu.edu.tw:8080/getcdb/)

該資料庫係屬學術性及非營利目的平臺,所收錄之課程將免費開放分享予全球使用者,以推廣數位學習,不知能否能採用此圖? 惠請同意無償使用,希望能公開此張照片的權力,非常感謝您!

如果有問題可以e-mail到我信箱: getkellychang@gmail.com

601 said...

不好意思,因為被當成垃圾留言,所以我到現在才看到這則留言。

如果需要此文中任何圖片,請註明出處就可使用,謝謝。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