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7, 2009

今天遇見幾隻貓(21)


遠遠一隻乳牛貓把我叫住…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牠就緩緩向我走來…


還愈走愈近,真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待近一看,這應該是懷孕了吧? 懷孕的母貓可以這麼親切,可見這附近一定有愛心媽媽關照…


即使知道牠有愛心媽媽的愛,還是忍不住匆匆跑去買了一包飼料…

當牠沒酒配但飯吃飽後(還剔了剔牙哩),忽然又全身緊張起來,原來來了一隻小呆…


「不知盯著他人吃飯是不禮貌的嗎? 嘶嘶…」
「哦,可是我剛吃過了啊,我只是出來晒晒太陽的咩…」


原來是隻有人養的小公貓,難怪這麼呆。

朱天心在她的「獵人們」裡曾提及,因為母貓負有生養後代的責任與使命,所以大部分母貓的個性較多疑謹慎,尤其生在這個不太禮遇街貓的城市裡。相對公貓就顯得較為隨性大方,反正「一貓吃飽全家吃飽」,沒有負擔沒有累贅,興之所至心之所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